王军球:大山深处走出的福建省抚州商会会长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20-09-29 | 4245 次浏览 | 分享到:

'当年,年仅16岁的王军球为了讨生活,怀揣两三百元背井离乡,来到一个简称“闽”的陌生地方,干过泥工、木工、水电工,最终自主创业发了家。目前,王军球担任了福建省抚州商会会长,福建丰溢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回忆起年幼时光,王军球的记忆颇为深刻。他来自临川农村,小时候家里比较穷,祖祖辈辈都是种田的。少年时代王军球就定下人生目标:要从农村走出去,要追求自己的人生理想!他背井离乡,最终到福州生根落地,从农民工做起。王军球说:“我是一步一个脚印干过来的,当过工地组长,也做过包工头,后来办建筑公司。临川做建筑的人很多,我带了很多黄泥工、水电工、农民工到福建这边来,帮助老乡们一起就业。”

'创业之路是艰辛的,刚到福建创业的前期,王军球也遇到了很多的磨难。作为一个外地人,起初他不被当地人信任;不同地区方言不同,所以王军球语言沟通也存在困难。遇到这些坎坷的时候,王军球就会回想自己在家里干农活时更辛苦的场景,所以他愈加明确自己要通过努力克服所有的困难。通过孜孜不倦的奋斗,他终究创造了自己的商业创奇。

'作为福建省抚州商会的会长,他希望凝聚更多抚州人的力量,一起去追求梦想。他说,目前商会有完善的章程,商会的企业家福利也增强了很多,大家的凝聚力和默契度都高了,自己感觉很欣慰。他也希望带着商会为家乡做出更多贡献,“福建省抚州商会筹划已久的南丰‘双返双创’总部经济大厦,预计明年可开工建设”。

'对于自己的家乡,从农村走出来的王军球有很深的感情。在他眼中,家乡的风景好、环境也好。“抚州是一个投资兴业的好地方,希望更多抚州企业家响应‘双返双创’,助推家乡发展!”(来源:抚州市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