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晓明在我市考察调研时强调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15-07-14 | 1437 次浏览 | 分享到:
'加大扶持力度 促进非公经济转型发展
刘晓庄陈平余孝忠蔡清平等随同 张鸿星先后陪同

     7月9日至10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蔡晓明深入我市考察调研。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非公企业的扶持力度,加快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提升非公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做大做强非公经济。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会主委刘晓庄,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陈平,新华社江西分社社长余孝忠,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蔡清平,省商务厅副厅长李青华,农行江西省分行副行长戴发文等随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秀明,市政协副主席陈云斐,市委秘书长李建林先后陪同。

  蔡晓明十分关心非公企业的发展情况。他先后实地考察了广昌县安正利康生命科技、白莲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火龙果种植基地,抚州高新区森科电子、博雅生物、中阳建设、迪比科电子、金品铜业、德义半导体、大学生实训基地、华美立家和临川区盈川实业等企业。“市场份额有多大?”“产品科技含量如何?”……每到一处,蔡晓明都通过察看生产车间、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市非公经济发展情况,询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安正利康生命科技,当得知企业遇到融资难问题时,蔡晓明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并现场办公要求金融机构要解放思想,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中阳建设是由返乡人员投资兴建的,是我市唯一一家特级建筑企业,蔡晓明希望企业负责人多对外推介家乡,带动更多的人回乡创业。在盈川实业,蔡晓明详细了解了乐美电商的经营模式,在得知乐美电商平台已铺设到行政村、一天交易额可达300多万元时,他十分高兴,要求省有关部门要加强与乐美电商的联系和沟通,帮助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努力把乐美打造成全国知名的我省本土电商。

   蔡晓明时刻牵挂着苏区老百姓的生产生活。他先后来到广昌县新安乡卫生院和驿前镇贯桥村、驿前敬老院、驿前村、姚西村实地考察。一排排整齐划一的“同心·振兴”小区,三五成群的孩子在新楼前嬉戏;三层楼高的高虎脑红军小学,教室宽敞明亮,校园环境优美;占地60亩,建筑面积达3800平方米,床位200个的现代化敬老院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正进行内部装修……自“同心·振兴广昌示范区”建设以来,所到之处无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个个喜上眉梢。蔡晓明强调,要抓好“同心”项目建设,积极推广实施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创业扶贫、医疗扶贫等六种扶贫模式,彻底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提高贫困群众的自主脱贫能力。在驿前村,蔡晓明一边参观各具特色的明清古屋,一边详细了解其历史和文化渊源,他强调,要加大古镇建筑的保护力度,合理规划旅游发展,变资源优势为经济发展优势。在姚西村,置身于艳丽的花海、品尝着甘甜的莲子、闻着清香的荷花,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蔡晓明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提升姚西村旅游品牌,延长相关产业链,大力发展“莲子经济”。

    蔡晓明还参观考察了市中心城区名人雕塑园和拟岘台。他指出,抚州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资源,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现代内涵,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步伐,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来源:抚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