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鸿星会见宁波市抚州商会会长
来源: | 作者:一朵小白云 | 发布时间: 2015-07-14 | 1685 次浏览 | 分享到:
'融入返乡创业热潮 助推抚州发展升级

       7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星在汝水森林宾馆会见了前来我市考察的宁波市抚州商会会长、宁波美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炳德一行。双方就增进了解、促进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副市长韦萍、市政协副主席徐建辉参加会见。

      会见中,张鸿星首先对邹炳德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当前,抚州正迎来加快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投资抚州具备六个方面的优势:一是区位优势。随着向莆铁路和杭南长高铁的开通运营,抚州成为江西距省会南昌最近和距出海口最近的设区市。二是生态优势。抚州山清水秀,生态环境良好,森林覆盖率达到65.6%。三是教育优势。抚州的基础教育全国闻名,高考成绩连续十年保持江西第一。四是文化优势。抚州是“才子之乡,文化之邦”,历史上出现过王安石、曾巩、晏殊、汤显祖等文化先贤。五是产业优势。抚州现有1个国家级高新区和10个省级开发区,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全市共建成了抚州高新区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制药、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集群及崇仁变电设备、金溪香料、黎川日用耐热陶瓷等10个省级产业集群。六是城市优势。目前,抚州市中心城区建成面积超过50平方公里,人口过50万。

      张鸿星希望,商会成员能情系故土,热情参与到家乡经济建设大潮中来,为幸福抚州建设贡献力量。市委、市政府将本着“诚信、务实、高效”的原则,积极为企业提供优良的发展环境。同时希望宁波抚州商会能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多推介、多宣传抚州,介绍更多的企业家来抚投资兴业,提升抚州的开放度,促进抚州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

      邹炳德简要介绍了宁波抚州商会发展情况和此次来抚考察的意向性项目。他表示,作为抚州人,我们有责任为家乡的发展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宁波抚州商会将积极行动,动员商会成员响应家乡号召,用情、用心支持家乡发展。商会成员将进一步深入考察,努力寻求合作良机,实现共赢。(来源:抚州日报:记者: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