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纳税信用也能申请贷款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15-06-08 | 1553 次浏览 | 分享到:
'我市在全省率先开辟企业融资新渠道

       晚报讯 凭纳税信用也可以申请贷款,市城区诚信纳信企业有了一条新的融资渠道。5日上午,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和抚州农商银行联合发布了“税贷通”项目。“税贷通”让诚信纳税的企业凭借纳税信用就能从银行获得免抵押担保信用贷款,从而有效解决“融资难 融资贵”的难题。据悉,我市系全省首个启动“税贷通”项目的设区市。

'单凭纳税信用最高可贷200万元
      “税贷通”项目是指抚州农商银行在征信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对市城区纳税信用等级评定为B级以上的优质中小企业,给予一定信用额度的短期授信业务,同时在贷款利率、贷款额度、申报手续等方面给予一定优惠措施。“税贷通”的授信期限最长一年。
       对评为B级以上纳税信用的企业,可给予按3年平均纳税金额(下同)的3倍、且最高超过200万元的信用授信额度,也就是说,B级以上企业不用任何担保和抵押,单凭纳税信用和纳税记录,就可以最高获得200万元的贷款;授信如增加专业担保公司保证的,可给予年纳税金额的5倍、且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授信额度;在企业已有抵(质)押授信额度的情况下,“税贷通”业务可给予年纳税金额的10倍、且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授信额度。

      与此同时,利率按抚州农商银行现行贷款利率优惠10%;原在该银行有贷款的B级以上企业再续贷的,书面申请即可享受部分利率优惠。授信额度根据抵押担保情况,在现行抵押率基础上,适当放宽10%至15%。另外,采用快速便捷的“绿色”审批流程,优先受理调查,优先审查审议,符合贷款条件的3至7日放款。


'纳税信用可转化为有价值资本
      据抚州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税贷通”项目启动后,市城区B级以上企业可申请的授信额度多出了数亿元。昨日,市城区共有5家纳税信用等级A级企业,正在申请“税贷通”贷款额度,另有多家企业表达了申请“税贷通”贷款的意向。

       抚州红狮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文超告诉记者,一些企业往往缺少传统抵押物,贷款无门,而“税贷通”切实解决了诚信纳税企业的融资难题,而且在办理银行相关业务中享受到更加高效、便利、优惠的服务,切实助推了纳税企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为营造出“让守信者一路畅通,让失信者寸步难行”的社会环境,我市税务部门一直致力于将企业的纳税信用和纳税记录,转化为对企业有实际价值的“资本”。早在2013年5月,市国税局和市地税局就联合出台了《关于对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实施激励措施的意见》,激励措施共有12项,分别为简化出口退(免)税申报手续、适当放宽发票领购限量、重视第三方鉴证报告、减少实地税务稽查、实施分类管理服务、开展正面形象的宣传服务、拓展纳税信用社会化共享利用、开展定期座谈服务、构建多渠道的涉税服务平台、享受绿色通道服务、开展预约上门服务、评比表彰活动优先等。据悉,目前,市城区共有已向社会公告的、在纳税信用有效期内的A级企业199家。(来源:临川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