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县级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培训班举行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15-06-04 | 1049 次浏览 | 分享到:
'全哲洙强调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
 
      第二期县级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培训班日前在京举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全哲洙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全哲洙指出,最近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统一战线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对新形势下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工商联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全哲洙强调,要按照中央统战部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一要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是工商联一切工作、各个环节、各个层级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遵循。要坚持从全局出发,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非公有制企业加快技术创新,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快转型升级;支持企业党建工作,注重企业守法诚信文化建设,积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要坚持服务发展第一要务,帮助企业营造良好政策市场环境,努力提供融资、信息、技术、人才、法律等方面服务。要坚持一手抓鼓励支持,一手抓教育引导,既要见物又要见人,既要为企业排忧解难又要为企业解疑释惑,坚持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作为生命线贯穿工商联工作的始终。二要认真开展以“四信”为主要内容的理想信念教育。以增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为主要内容的理想信念教育,是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具体实践。要抓住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这个关键,充分发挥他们的带头示范作用。要抓住年轻一代这个“新着力点”,结合他们思想实际和个性特点开展教育,注重围绕他们在创业发展中的实际难题做好鼓励支持帮助工作,引导他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要抓住“常、长”二字,用好摸底调查、正面引导,政企沟通、培训互动、协调推进等长效机制,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下大力气抓好工商联基层组织建设。要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县级工商联建设,在“一个设立五个有”的基础上,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努力实现由“五有”向“五好”的转变。商会是工商联的基层组织和工作依托。要加强商会建设,发挥商会作用。要坚持商会正确发展方向,推动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工商联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三性”有机统一基本特征、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所属商会同样具有“三性”,同样要坚持两个健康工作主题,这事关商会的政治方向。要选好配强班子,注重加强对商会负责人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考核,发挥考核的激励导向作用;创新方式方法,做好指导、引导和服务;加强对所属商会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教育培训,不断提高教育培训工作的实效性。四要全面从严加强工商联机关建设。按照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要求,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工作能力,以“三严三实”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入强化机关作风建设。
     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县级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等200余人参加培训班。(来源:中华工商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