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县”资溪:走生态旅游之路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14-12-05 | 1137 次浏览 | 分享到:

'    位于赣东的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积极围绕产业抓党建,以党建促产业,将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与县面包、旅游、毛竹、白茶、有机农业等主导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实现了党建工作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相互推动、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  据了解,资溪是全国著名的“面包县”,该县围绕面包产业积极开展“打造强势品牌,争当创业先锋”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凝聚了向心力。同时,资溪面包协会党委依托江西省面包商会,进行市场化运作,成立了绍兴市资溪面包有限公司、抚州市资溪面包有限公司,全国连锁经营店近千家。

'  围绕当地富有特色的旅游产业,资溪县开展了“支部建在景点上,党员活跃在景区里”主题活动,走出了一条“围绕旅游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旅游”的发展之路。此外,该县绿色产业商会党组织围绕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加快富民强县的目标,按照“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基地”模式,积极引导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有机白茶、毛竹、生态葡萄和有机水稻等特色生态订单农业。该县已建成千亩以上生态农业示范园16家,5个农产品通过有机农产品认证,两个农产品被评为江西省名牌农产品,创建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4家。(来源:中华工商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