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安县召开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 | 作者:一朵小白云 | 发布时间: 2013-07-05 | 1015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5日,乐安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召开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党华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杨国平主持,县工商联主席袁小明解读了《乐安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意见》,对全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机关干部,各乡(镇、场)统战员和各商会会长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杨党华指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是党执政的重要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是建设幸福乐安的重要力量,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建设“五个乐安”凝聚力量的必然要求,是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迫切需要。
杨党华要求,要把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统筹兼顾,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与“我为经济作贡献、我为乐安添光彩”活动相结合,与推动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升级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充分发挥统战部和工商联娘家作用,为外来企业更快更好的融入乐安做出努力。注重企业与娘家、企业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参与“十个一”活动,献出一个“金点子”,培训一项就业技能,提供一个就业平台,帮扶一个困难户,参与一项“村企共建”,引进一个招商项目,兴办一个企业,研发一种新产品,举办一场经验交流,开展一次理想信念教育活动。要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强化活动举措,并充分利用网络、电视等媒体大力宣传典型,同时要激发企业的社会责任感,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良好实效。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代表山高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启元、民康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兴民分别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乐安县委统战部 龚长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