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工业园区(开发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观摩培训暨推进会议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13-06-07 | 951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6日,经市委领导同意,市委组织部在抚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组织召开了全市工业园区(开发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观摩培训暨推进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强书记在我市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要求,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对下一阶段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我市打好“工业强攻战”,实现由传统农业大市向新型工业城市转变提供组织保证和强劲动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训国出席并讲话。

    周训国强调,加强和改进全市工业园区(开发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思想上要深化非公企业在抚州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地位的认识,深化非公企业党建在整个党建工作中重要地位的认识;目标上要紧扣非公企业党组织在企业职工群众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在企业发展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措施上要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党的工作覆盖,建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和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保障上要建立健全运转顺畅的工作机制,建立完善稳定可靠的保障机制;模式上在工业园区(开发区)层面重点推广“一提前四同步”做法,在县(区)层面重点推广崇仁县“五化三覆盖”做法。

    市非公党工委、市工信委党委、市工会、市团市委、市妇联负责同志,高新区分管领导,各县(区)委组织部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非公党工委书记、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和企业出资人代表及今年市选派到企业特派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