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抚商会第四届换届、十周年庆典暨“三请三回”招商推介大会在南昌召开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0-12-24 | 2354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20日下午,赣抚商会第四届换届、十周年庆典暨“三请三回”招商推介大会在南昌召开。市委书记出席并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全文甫,省工商联副主席刘星平,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宁小武,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韦萍,副市长谭赣明,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戴晓文,在南昌工作和退休的部分抚州籍乡贤,以及省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赣抚商会成员等共计560多人出席大会。
     市委书记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赣抚商会成功换届及新当选的商会班子表示祝贺,并重点介绍了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战略、发展路径、产业发展等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们坚持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发展、用生态文明建设统领发展,充分发挥生态、文化、人才三大优势,以抚河流域生态保护及综合治理工程为抓手,全面推进全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市建设,全力推动国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积极探索欠发达地区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水平提高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发展新路。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在各位抚商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取得了抗疫斗争的决定性成果和“三大攻坚战”工作明显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

 会议表示,发展不足就是空间,相对落后就是潜力。新发展理念给抚州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抚州完全可以实现由“跟跑”到“并跑”甚至在有些方面“领跑”。我们大力发展绿色产业,不断壮大绿色经济,特别是举全市之力发展数字经济,构建起“两云一超一湖”数据基础平台,加快构建以算力为核心的前端研发、中端制造、后端应用数字经济全产业链格局,助推产业迈向中高端,推动抚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们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不断做足做深汤显祖文章,促进文化与生态深度融合发展,推动会展经济发展,切实把生态资源优势变成发展优势。希望家乡的发展建设得到各位抚商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抚州高质量发展的路上,我们携手并进,共同为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贡献抚州力量。各级商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加强党的建设;企业要积极回报社会、回报家乡,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各地各部门要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树立“人才优先、企业优先、科技优先”意识,助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会上,市委书记为新当选的赣抚商会会长——正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印孙,以及监事长、常务服务班子成员授牌,并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奖;刘星平、宁小武先后致辞,谭赣明作了“三请三回”招商推介,林印孙作了发言;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赣抚商会宣传片《风雨十年,共铸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