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黄县召开2021年乡村振兴暨“三请三回”农业招商恳谈会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4-06 | 1913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2日,宜黄县2021年乡村振兴暨“三请三回”农业招商恳谈会在曹山景区中秋小镇多功能会议厅召开。县委书记姚飞翔出席,县委副书记颜建平致辞,县委常委赵似珍主持,县政府副县长江永霞作现代农业产业专题推介,各乡镇负责人作了现代农业的专题招商推介。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应邀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乡贤、企业家参加了恳谈会。

       颜建平在致辞中指出,宜黄县出台了一系列农业招商政策和人才引进政策,这既是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主动融入双循环格局的突破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点、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点,需要在座各位和社会各界友人的关心帮助和鼎力支持。希望各位成功人士发挥各自的产业、人才、资金、信息等优势,多到宜黄考察参观、投资兴业,多为宜黄牵线搭桥、献计献策,把更多的新理念、新技术、新项目带到宜黄,促成更多的合作交流。

      江永霞副县长在推介中介绍,近年来宜黄县委、县政府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咬定“高质量”绿色发展总基调,紧扣全省“九大产业”结构调整要求,充分依托生态、气候、文化等资源优势,大力推进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奋力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在高质量发展农业产业方面,宜黄具有优良的生态环境、深厚的人文底蕴、良好的产业基础。该县坚持要素保障,把土地流转作为首要任务,鼓励将土地由分散粗犷式经营向集中精细化管理转变,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并坚持项目支撑、企业引领、园区带动、科技驱动,进一步夯实农业发展基础。同时着力优化投资发展环境,相继出台了《宜黄县现代农业产业招商引资实施方案》《宜黄县关于支持水稻制种产业发展的设施意见》《高层次人才支撑政策和农村实用人才创业扶持政策》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进而打造惠农政策高地,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将更好地发挥产业助农增收致富功能,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宜黄县农业产业专题宣传片,乡贤代表先后作了发言。各乡镇对本地特色农业产业进行了介绍,并在户外展台展示了特色农产品进行推介。

 会上,大家进行了恳谈互动交流,现场对接洽谈项目,并意向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