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川区工商联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和营商环境调研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4-03 | 11679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临川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深入江西银涛药业有限公司、江西安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抚州市永兴米业有限公司、江西自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工商联会员企业开展党建工作和营商环境调研。

      走访过程中,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非公企业党组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以及党建“三化”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新时代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使命和任务等问题进行交流。调研组指出,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各个非公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在整个党建工作中越来越重要,必须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扎扎实实抓好”的讲话精神,常态化开展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以发展促党建创新,以务实创造佳绩,推动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共进共融;要创新教育管理,加强规范化建设,切实增强非公企业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企业党员职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还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经营情况的详细介绍,了解了当前企业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并就营商环境问题广泛听取了企业对政府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