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4-16 | 1400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14日、15日,市工商联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实践活动--为社区、商会送法律服务,旨在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法治支撑。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邱江峰,市工商联班子成员熊瑞环、姚光辉、何建彩、王建荣参加活动。


《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对于促进企业依法诚信经营,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在市场经济中高质量发展有着积极引导和规范作用,同时还与机关干部职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切身利益息息相关。



        在市工商联挂点帮扶社区——穆堂路社区,邱江峰一行为社区送来了《民法典》, 邱江峰围绕民法典的重要论述,深入浅出讲解了民法典重要意义和体系架构。社区干部纷纷表示,将学好、用好《民法典》,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更好的为社区群众服务。活动上,邱江峰还与街办和社区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社区在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并为其理清思路、出谋划策。

        在市赣州商会、市江苏商会、市浙江商会、市福建商会、市副食品行业商会、市装饰建材行业商会、市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市美年大健康党支部、市华美立家党支部,市工商联一行分别为其送上《民法典》、党史学习指定书目和市非公维权服务中心宣传单。商会同志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党史和法律知识的学习,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并充分发挥商会平台作用,组织引导商会会员,营造会员知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