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抚州市工商联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0-12-16 | 2651 次浏览 | 分享到: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420日至619日,市委第巡察组对市工商联党组进行了巡察。2020820日,市委第巡察组向市工商联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工作开展情况                             

市工商联党组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履行主体责任,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不折不扣的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一)统一思想认识。8月20日市委巡察组向我会反馈巡察意见后,市工商联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巡察反馈意见,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从思想认识、工作措施、实际行动上,对标对表巡察反馈问题,主动认领,落实责任分工,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积极的行动,不折不扣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二)强化组织领导。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市工商联党组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巡察整改工作的沟通协调和组织实施。

(三)压实工作责任。党组制定下发了《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完成时限。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先后召开党组会5次,主席办公会2次,专题部署、研究和推进整改落实工作,解决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四)坚持务求实效。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完成一件、销号一件,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代。对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对于一时无法解决的复杂问题,强化举措,积极创造条件,及时整改到位。坚持把“当下改”的问题与“长久立”结合起来,修订或制定了机关学习制度、廉政谈话制度、直属商会管理办法、考评办法等制度,加强了规范管理。通过巡察整改,全力推进工商联工作水平。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已基本完成的整改项目

1.“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

1关于学用两张皮现象仍然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

①增强了学习自觉性。一方面为机关党员干部订阅了《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抚州市围绕“好人主义之害”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学习资料选编》,并组织机关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做好学习笔记本、撰写心得体会。另一方面,积极抓好网络自学,截止11月2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均积分22277.8分,积分20000分以上的有6人,占比54.5%。

②增强了学习的系统性。7月至10月份,结合开展“好人主义之害”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市工商联实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7次学习会议,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抚州市围绕“好人主义之害”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学习资料选编》;7月至10月,召开3次主席办公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在企业家、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③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本领域本行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批示指示精神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汇编成册下发给全体干部职工作为学习资料,并将其列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组会议、主席办公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7月以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席办公会先后7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行业本领域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3次,并结合工商联实际,畅谈心得体会,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的实效性。

2关于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系统”的问题

整改情况:

①制定了学习计划。2020年5月制定了2020年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修订完善了市工商联机关学习制度,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党章党规列入重点学习内容。

②夯实学习平台学习强国、江西干部网络学院、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为载体,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11月2日,我会“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均积分22277.8分,做过学分达28030分;江西干部网络学院6名干部中有4名党员干部均已完成全年学习任务;7月分以来党组中心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7次,党组会开展学习4次,主席办公会开展学习3次。

③增强学习内容。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每次党组会和主席办公会上都会安排集中学习。7月份以来,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学习研讨4次,每次班子成员都带头发言,畅谈学习体会;邀请省工商联领导来抚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章党规知识测试和政治理论学习考试,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实效。

强化学习管理。抓好学习管理,将干部学习情况列入工作检查和年度考核中,实行奖优罚劣。

3关于班子思想认识有偏差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

①加强廉政学习。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以来,市工商联坚持立行立改原则,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生活若干准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论述精神。

 ②强化廉政提醒制定抚州市工商联廉政教育谈话制度》、《抚州市工商联谈心谈话制度》,明确谈话的目的、原则、方式、程序及相关要求,紧盯重点人员、重要岗位,发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提醒。党组班子成员坚持每季度与分管科室干部进行一次谈话提醒,及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做好谈话记录,由双方签字。

③认真查摆廉政风险点。10月初,市工商联全体人员开展廉政风险点查找活动,全体人员认真填报廉政风险点查找表格,查找出自身存在廉政风险点,并提出具体防控措施。                                                                            

4关于违反党组议事规则”问题非党组成员列席党组会议时参与表决。

整改措施:

①党组高度重视,要求班子利用《中国共产党重要党内法规学习汇编》,对《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内容进行自学,并于10月14日召开中心组学习开展集中学习。通过学习提高对党组工作的认识。

②完善议事规则。已修订完善了《抚州市工商联党组工作规则》和《抚州市工商联主席办公会议议事规则》,对党组会议、主席办公会议议事范围、程序、参加人员、列席人员进行规范。

③严格制度执行。坚持民主集中原则,严格执行党组会、主席办公会议事规则和程序非党组成员列席党组会议时,可以参与问题讨论和汇报,但无表决权,不参与会议表决。                                                                                                                              

5关于对商会组织指导不够”的问题

整改措施:

①7月28日召开主席办公会专题学习了全国工商联《关于印发<关于深化直属商会改革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商会的实施意见>等三个制度性文件的通知》,9月17日、10月10日、14日先后三次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对商会组织重要作用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商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②市工商联8月6日下发了《关于抚州市工商联领导挂点联系县区工商联及直属商会安排的通知》,10月14日主席办公会审议通过《抚州市工商直属商会管理办法(试行)》和《抚州市工商联直属商会评价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对市直商会的业务指导。

  10月14日市工商联主席办公会审议通过《抚州市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监事长、秘书长考核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对商会会长、监事长、秘书长的业务指导。7月下旬,对新任抚州市江苏商会会长进行了任前考察和综合评价。                                                                                                                                                                                                                                                                                                                                                                                                                                                                                       

6关于非公维权服务中心建设还未全覆盖”的问题

整改措施:

①市委市政府重视支持到位。5月和8月份召开2次全市非公有制企业维权工作推进会,对全市非公维权服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7月以来,与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市司法局、市仲裁委员会联合建立了诉求分办、沟通联系机制,进一步畅通了非公有制企业维权工作渠道;10月份,全市各级工商联和检察院联合开展了“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业发展”暨检察开放日活动。

②助力健全县区维权工作机制。深入全市11个县区开展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工作调研,形成维权专报上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工作推进会,有效推动县区非公有制维权工作的开展。目前全市11个县(区)非公企业维权中心机构落实率、编制覆盖率、办公场所落实率均为100%,均成立了非公维权工作领导小组,县(区)法院、检察院均设立了非公维权工作办公室7个县(区)将非公维权工作列入营商环境考核内容制定下发《市非公有制度企业维权服务中心跟班学习计划的通知》,安排县区维权中心人员到市维权中心进行跟班学习,每期15天,目前已有临川、金溪、南丰派员来市非公维权服务中心跟班学习,有效帮助县区维权中心规范运作,提高了维权中心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③加强市非公维权中心建设。加强维权服务中心建设,从市食品药品监督所调入一名工作人员,招录2名职员,目前已考察完毕,将有关考察资料上报市人社局;与三松律师事务所签订购买法律服务协议,三松律师事务所派律师到维权中心坐班,为维权中心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维权中心案件受理能力显著提升。今年以来,市非公维权中心通过上级转办、专线电话、来信、来访、电子邮箱等受理渠道累计到非公有制企业、商协会各类维权诉求64件,其中解答政策性、法规咨询22件,进入实质性受理程序的维权诉求42件,办结率为88.2%,企业满意度为93.5%              

2.“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

7)关于“主体责任压不实,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措施:

①通过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生活若干准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论述精神和市委关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规定,集中观看“好人主义”掩盖下的贪腐警示教育片观看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代理主任马森述同志关于从严治党的专题报告视频,进一步提升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                                                                                                      

  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定下发了抚州市工商联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和抚州市工商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清单,充分发挥两个责任监管系统的作用,扎实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组书记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今年以来4次在党组会议上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研究部署,7月30日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分析会,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提出努力方向,9月和10月份先后为机关党员干部上“好人主义之害”专题党课和廉政专题党课。其他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制,积极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工作,及时向党组和纪检组报告履行“一岗双责”情况。

 ③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制定了市工商联谈心谈话制度,班子成员坚持每季度与分管领域干部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活动。今年以来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分管科室干部开展谈心谈话4次,其他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干部职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9次。10月中旬,在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各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进一步交流了思想、增进了  团结。

④严格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和组织生活会制度,10月20日党组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   

8关于学习贯彻相关规定不及时”的问题

整改措施:

针对学习贯彻相关规定不及时的问题,市工商联党组加大中心组学习会频次,及时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有关规定及会议精神,7月份以来,市工商联党组中心开展学习活动7次,及时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有关规定,增强学习的时效性。

9关于与客商交往,自我约束还不够”的问题

整改措施:

①6月份以来,先后组织机关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改建作风的若干规定》等制度,进一步加深了对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文件和要求,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

②加强对机关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市纪委下发有关案例通报和观看邓长明警示教育片,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            

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公务和商务接待制度,在公务接待过程中严禁超标准接待,严格陪餐人数,10人以下不超过3人陪餐;赴企业调研和参加商会活动,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精神,不接受超标准接待,严禁收受企业(商会)赠送的小礼品。                                                                                                                                                                                                                                                                   

10关于“纪检监察组下沉式监督较少的问题

整改措施:

积极主动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工作,积极邀请纪检监察组指导商会开展活动,配合纪检监察组深入商会和企业开展调研活动。

11关于“纪检监察组监督不到位,列席党组会人员违规参与表决”的问题。

整改措施:

严格执行党组工作规则,凡是涉及“三重一大”事项的,均提前将会议议程报纪检组,邀请纪检监察组派员参加,对纪检监察组因其他工作无法参加的研究涉及“三重一大”重要事项的会议,在会议记录中注明,会后及时进行报备,报送告知研究有关情况。                                   

3“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

12关于党组班子成员之间沟通交流不畅”的问题       

整改措施:

①制定《抚州市工商联谈心谈话制度》,规定班子成员之间每年互相开展1至2次谈心谈话活动,6月29日、9月29日、10月4日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分别与党组其他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进行谈心谈话。谈话中,大家用真心、真情与干部“谈思想、谈工作、谈生活”,了解所思、所想,用深入浅出的道理,统一干部思想、凝聚干事创业的力量,形成和谐团结的浓厚氛围,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强化工作协调。党组班子成员格按照工作分工,抓好分管领域工作,通过会议或日常沟通形式及时通报执行情况,其他班子成员积极配合做好有关工作,做到分工不分家。根据市纪委市监委要求,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办公地址由市委统战部搬至市工商联,进一步加强与班子成员沟通联系。                            

13关于“临聘人员期满未研究续聘且仍在上班”的问题。

整改情况:

①出台了《抚州市工商联临时聘用人员管理办法(试行)》,规范了临聘人员的聘用程序、聘用考核、日常管理和待遇,                                                                

②10月14日主席办公会研究目前仍在上班人员的续聘问题,并按规定签订聘用合同。                                                                                                                          

14关于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规范”的问题2017年度全部由非党员做支部会议记录。

整改情况:              

①制定了《市工商联机关支部委员分工及工作职责》,明确了支部职责、支委会职责,形成分工又合作的工作机制。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每月召开一次支委、每季度召开党员大会、上党课,每月集中开展一次党员固定日活动,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内法规等,开展“永远跟党走、商会再前行”党建品牌,召开党建品牌创建现场推进会,组织市直商会党员赴崇仁县参观古塘支部旧址、赴东乡参观舒同博物馆,邀请老领导许石金同志讲党课,赴宜黄县东陂镇黄柏岭村瞻仰烈士陵园,开展了“迎中秋、庆国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增强党性修养。

 规划支部会议活动(记录),使用支部活动记录本,由支部委员做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记录,严格规范支部会议记录。    

15关于党建工作年度计划落实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

①市工商联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党组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今年以来党组研究党建工作5次,支部每月召开支委会研究党建工作,制定2020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做到党建工作与机关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

②今年以来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按照年初制定的党建工作计划,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党建“三化”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两促进、两提升。

③积极组织单位党务干部参加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各类培训班,将《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指导手册》印发给支部委员,9月7日邀请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为机关党员和商会党员讲授党建“三化”建设知识,组织市直商会和机关党支部党员听取新生代、市浙江商会党建“三化”经验,不断提升党务工作素养。

16关于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 

①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组织8月和9月分别组织机关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要求支部委员学习《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指导手册》,进一步掌握和了解发展党员等党务知识,并严格党员发展程序,                                                                                                                                

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定期听取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规范对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2020年,机关支部1名同志转为预备党员,2名同志列为入党积极分子。            

17关于推动商会成立党组织不及时”的问题

整改情况:

市工商联高度重视商会党建工作,将商会党建工作纳入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出台的《抚州市直商会管理办法(试行)》对商会成立党支部进行规范,要求具备条件的新成立商会需同步成立党支部,并帮助其开展好党建工作。8月以来,协助抚州市美年大健康、抚州市湖南商会成立党支部,实现了市直商会党组织全覆盖。          18关于“党组成员挂点指导商会党建工作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

①市工商联严格落实商会党建指导员制度,对新成立商会党支部及时安排党组成员担任商会党建指导员,要求商会党建指导员经常性深入商会党支部了解支部组织活动开展情况,商会党支部成员要按照责任分工抓好商会党建工作。

②扎实推进“永远跟党走、商会在前行”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继续开展市工商联直属商会党支部轮值交流活动,今年已开展7次党建轮值活动, 组织商会和机关党员赴南丰、崇仁县、资溪、东乡、宜黄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市直商会支部成员和其他党员听取浙江、新生代商会开展党建“三化”经验介绍,党组成员深入挂点商会督促开展“三化”建设,指导商会开展党建活动,严格规范支部会议记录。                                               

③组织市直商会党务工作人员参加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党务工作培训,9月7日邀请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为机关党员和商会党员讲授党建“三化”建设知识,提高了市直商会党务工作业务素养。

4.“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面

19关于整改长效机制未完全建立

整改情况:

以市委巡察为契,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修订完善了市工商联机关学习制度、市工商廉政谈话制度、市工商联直属商会管理办法、考评办法等制度,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20关于“未按照时间要求制定市工商联直属商会管理办法,存在‘纸上整改’现象”的问题

整改情况:

已制定了《抚州市工商联直属商会管理办法》《抚州市工商联直属商会评价办法(试行)》《抚州市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监事长、秘书长考核办法(试行)》。

(二)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正在推进的整改项目                                                                     

1)关于督促市工商联(总商会)执常委履职力度不够”的问题

整改措施: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正在推进。

 ①根据执常委分组制度,7月2日市工商联领导赴崇仁走访市工商联第四组执委企业,了解执常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引导执常委积极履职,开展分组活动。9月22日至23日,市工商联到乐安县开展执常委分组活动。

 ②8月27日组织民营企业参加全市企业家座谈会;9月27日至30日,市工商联组织部分企业家副主席全程参与全国工商联第六联系调研组来我市开展的调研活动;10月23日组织企业家参加“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业发展”及检察开放日活动;10月29日组织名企业家参加抚州市制定“十四五”规划基层代表座谈会。通过组织企业家参与各类活动,引导民营企业家发挥主体作用,积极为促进抚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根据非公经济发展和执委会成员履职情况,结合市工商联换届工作,市工商联目前已初步提出市工商联第五届执委推荐人选,已在进行综合评价工作,正按照程序办理。                     

2关于落实中央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组织实施不到位”的问题未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不够,且参与企业大多为“输血式”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智力扶贫等“造血式”扶贫较少

整改措施: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正在推进。

①一方面要求机关党员利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等书籍和学习强国APP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另一方面党组中心组于9月1日学习了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文章,9月17日学习了张鸿星同志在全市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10月10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企业家的回信。通过开展学习进一步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积极推进民营企业家参加扶贫表彰,国丽生态农业科技、利财食用菌、七天果辰实业、鑫牛畜牧养殖基地、瓯锦实业等5家荣获江西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银涛药业、锦澎实业等2家企业荣获江西省“千企帮千村”教育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荣誉。7月30日下发了开展“脱贫攻坚”爱心人物先进事例征集活动,目前案例已征集完毕,正在对文稿进行后期校对。市工商联计划在12月份召开“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工作会议,对全市民营企业家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表彰

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我们动员市工商联执常委企业家购买乐安、资溪贫困户生产土鸡和冬瓜,价值3.5万元,组织中阳、多美荟等企业参与抚州市消费扶贫月活动,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商会优选购买、选用贫困户产品。全市工商联积极动员市内外商会和民营企业开展捐助助学活动,累计捐资160余万元,帮助456名贫困学生。此外,我们还积极引导民营企业通过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方式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 

3关于对商会组建引导不力,大主导产业和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尚未成立商会组织”的问题

整改措施:

①充分利用商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商会开展活动,积极参与商会举办有关活动,推进14家民营企业参与全省“四好”商会评选,举办由外埠商会、市直商会负责人参加中秋座谈会,在全社会营造支持商会发展浓厚氛围。                                                                                         

积极开展商会组建工作,成立了义乌抚州商会,积极筹建赣州市抚州商会。针对我市主导产业和四大战略新兴产业,目前已经与抚州市互联网协会进行了沟通,争取以抚州市互联网协会为基础挂牌成立大数据产业商会。下一步我们积极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加强有关行业企业负责人对接联系,推动早日在我市主导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成立行业商会、产业商会

三、下一步整改工作打算                                                                                  

目前,市委第二巡查组反馈市工商联存在的问题已完成整改22项。3项问题已取得成效正在持续推进。下一步,市工商联将继续贯彻落实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要求,紧盯整改重点,发扬“钉钉子”精神,继续抓好整改工作,推动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各项整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一)强化理论武装。深入贯彻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机关学习制度,激发干部职工学习热情,真正做到融入日常、学深悟透、以知促行、以行促改,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行业本领域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经济发展重要论述转化为做好工商联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把初心使命变为改革创新、破难攻坚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服务奉献的自觉行动,不断提升工商联干部服务发展能力和水平。                                                                                                            

(二)坚持高标准整改。我会将坚持高标准,持续推进整改工作,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尚需继续解决的问题,紧盯不放,跟踪抓好整改落实,做到边整边改、立行立改;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项目,常抓不懈,一抓到底。以本次整改为突破口,举一反三,深入查找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推进成果转化。我会将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扎实推进整改成果转化,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存在的“怕慢假庸散”顽疾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开展“好人主义之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不断巩固和深化整改成果,以整改工作的实效促进工商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94-8282830,电子邮箱:FZGSL2008@163.com来信请寄抚州市工商联办公室(信封请注明:对中共抚州市工商联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意见建议)

 

 

中共抚州市工商联党组                           

202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