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丰:农商银行举办助力“六稳”“六保”政银企对接会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20-11-19 | 8029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更好地发挥金融支持“六稳”“六保”的作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9月10日,南丰农商银行举办了助力“六稳”“六保”政银企对接会,南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伍珊,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刘勇,县人行行长黄文辉,银保监南丰监管组组长王华,县政府办副主任张嫒华,南丰农商银行董事长邓国平及其他班子成员,县工业园区企业代表等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伍珊在会上强调,近年来,南丰农商银行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建设富饶宜居美丽幸福南丰”的发展目标,切实融入县域经济发展,着力支农、支小、支民、支实,充分展现了银行服务实体、服务民生的责任担当。县委、县政府对农商银行近年来所做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也是十分满意的。
她强调,南丰农商银行作为南丰人民自己的银行,要继续秉持初心,牢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使命,加大贷款投放力度,既要为发展势头良好的企业“锦上添花”,更要为困难企业“雪中送炭”;企业要以诚信为本,充分认识到信用是赖以生存的命根子,从而获得银行更大的信贷支持。县委、县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支持金融业健康稳定运行,同时鼓励引导全县各金融机构学习借鉴农商银行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金融政策惠及广大的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为南丰县打造创新宜业之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丰农商银行董事长邓国平表示,南丰农商银行始终坚持“立足本土、服务社区、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以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和金融品种,充分发挥农商银行在实体经济金融服务领域的“领头雁”作用。同时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与企业共生共荣,合理让利,全力以赴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二要用好用足人行两项政策工具,进一步落实好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和信用贷款支持政策,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人行下达的各项政策工具任务;三要健全银企对接机制,根据不同类型企业的特点及需求,分类施策对接,提供精准的金融服务,全力帮助企业解难纾困。今后,南丰农商银行将继续紧跟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与政府、与南丰各家企业携手并进,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更有效的举措,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营业部主任吴丁丁就该行的惠企政策进行了宣讲,一是贷款产品丰富,主要以财园信贷通、与中小企业局合作的担保贷款、厂房抵押贷款以及信用贷款等4个品种为主,今年又创新推出了退税质押贷款、厂房二次抵押贷款等,以满足企业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二是贷款成本优惠,今年发放的企业贷款年利率同比下降了1.2个百分点,共对8家企业实行无还本续贷,金额6740万元,消除了企业因贷款到期而需要去“过桥”筹集资金的困扰;三是服务水平优质,该行始终秉承“客户至上、服务至诚”的服务理念,疫情期间,该行客户经理先后到无锡、苏州、深圳、山东等地上门签字办贷,为客户解决资金难题。
    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今年以来,南丰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多次深入园区对接、摸排、调查各家企业,在当前严峻复杂的经济环境下,不仅不抽贷、压贷,还创新推出批量授信信用贷款,以支持各家企业发展,这充分彰显了南丰农商银行作为南丰本土银行的担当,同时也增强了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今后将更加积极主动配合县委、县政府工作,稳发展、保就业,不辜负政府、银行对大家的支持和厚爱,为支持地方经济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最后,南丰农商银行与南丰县塑料制品行业协会代表就塑料制品企业批量授信进行签约,对16家名单企业进行批量授信,单户企业预授信信用贷款100万元。
此次对接会的顺利召开搭建起政银企沟通与合作平台,促进银企双方沟通信息、衔接资金,实现政企、银政、银企三方互惠共赢,切实打通企业融资堵点痛点。下一步工作中,南丰农商银行将继续坚守金融初心,继续主动作为,及时掌握民营企业融资需求,继续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与政企手牵手共同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架好金融服务的“连心桥”,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