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赴宜黄县黄柏岭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作者:一朵小白云 | 发布时间: 2020-09-03 | 1557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弘扬非公经济人士的爱国主义精神,唱响市工商联党建品牌。8月31日上午,抚州市工商联组织机关党员、各市直商会党支部书记及党员赴宜黄县东陂镇黄柏岭村开展“永远跟党走、商会在前行”党建品牌创建暨市工商联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市直商会会长、秘书长及市工商联机关干部参加。

'

     开往宜黄的大巴上,市工商联党总支及各市直商会党支部代表以唱红歌的形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众人挥动着手中的党旗和国旗附和。8月31日上午9:30,全体人员首先来到黄柏岭革命烈士陵园。该陵园2015年7月竣工,已安放了11座有名有姓的烈士陵墓。在党旗的引领下,大家整齐列队肃立在烈士墓前,向为革命英勇献身的烈士敬献花圈,并深深三鞠躬。随后大家缓步瞻仰了每一位烈士的墓碑,了解他们的生平,聆听他们的革命事迹,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接着,全体人员重走当年红军路,听取草台岗战役先烈事迹,参观了红军战士和伤病员住址旧址、红军广场等地。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红一方面军总部会议旧址、草台岗战役的指挥部、红军战士和伤病员住址旧址等,并在革命讲堂聆听革命小故事。在红一方面军总部会议旧址,大家观看了草台岗(亦称草鞋岗)战役相关文史资料;感受当年红军与村里的群众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氛围。在草台岗战役的指挥部(徐家祠堂),通过观看有关战役的影视资料,众人仿佛亲身经历了那一段战火纷飞、青春激扬的革命岁月。最后,在红军广场,市装饰建材行业商会党支部书记邓均良带领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


     此次活动由市工商联主办,市装饰建材行业商会党支部承办。通过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和思想净化。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认真履责,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抚州非公经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