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韦萍同志围绕“好人主义之害”主题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20-09-07 | 1737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韦萍以“坚决纠治好人主义思想,争做新时代实干担当的统战干部”为主题,作“好人主义之害”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党课报告。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台办、市民宗局、市侨联党员干部参加。
     韦萍从开展“好人主义之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大意义、好人主义的实质和主要危害、当前我市统一战线领域中的好人主义、如何有效破除好人主义四个方面,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分享了工作、生活中的体会和感悟,给统一战线党员干部作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报告。
    韦萍指出,统战干部要深挖自身好人主义问题,根除思想上的好人主义流毒,破除行动上的好人主义风气,铲除制度上的好人主义土壤;要坚定党性原则,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一种自觉习惯,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要强化责任担当,培育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地方各级党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细致抓调研,对标对表找差距,突出重点抓整改,促进作风转变;要强化廉洁意识,不放松思想防线,不触碰纪律底线,不忽视言行细节,永葆清廉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