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出资2000万试点小微企业风险补偿基金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15-05-26 | 934 次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黄继妍)记者5月20日获悉:为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解决小微企业资金需求,降低小微企业创业成本,江西省财政厅、省工信委从即日起全面启动小微企业创业园创业风险补偿引导基金运行试点。

'今年,按“两聚焦一放大”即聚焦小微企业创业园,聚焦初创期、轻资产小微企业,放大资金倍数的思路,由省本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切块2000万元,其中1980万元作为财政出资,择优选择若干家试点小微企业创业园运营商按不少于1:1配套资金,共同组成小微企业创业园创业风险补偿引导基金。每个试点创业园财政资金支持100万至200万元,另由试点创业园运营商配套100万至200万元,累计资金规模200万至400万元,按不低于5倍的放大倍数带动合作银行贷款,向园内小微企业提供单户50万元左右,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支持。

'据悉,有意愿的小微企业创业园可自愿申报,各地6月8日前按申报指标择优审核推荐,省工信委将会同省财政厅从中择优确定试点创业园。申报指标分配:南昌5个,九江、赣州、宜春、吉安、上饶、抚州各两个,其他设区市及省直管试点县(市)各1个。

'记者还了解到,今后财政资金对小微企业支持方式将逐步由补助转为基金,直接转为间接。此次是省本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首次以基金方式支持小微企业的全新探索。

'﹙来源:江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