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鸿星在抚州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来源: | 作者:一朵小白云 | 发布时间: 2015-04-27 | 1044 次浏览 | 分享到:

'全力以赴为企业排忧解难 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4月2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鸿星利用双休日时间,率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深入抚州高新区,就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小平随同。

'张鸿星一行先后深入宝林达包装、靖淞纺织、中阳德欣、胜菱科技、巨晟实业、森鸿科技、蓝海物流、保尔安生物、春岚实业、益昕电子、华瑞药业、峰达机械、永通力电梯、洋浦科技、博雅欣和、舒美特药业、德义半导体等企业。

'进工厂,入车间,张鸿星马不停蹄。在宝林达包装、靖淞纺织、中阳德欣、益昕电子等企业,张鸿星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销售和产品创新研发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察看企业的生产线和产品。成立于2010年的中阳德欣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研发生产新型塑料复合建筑模板,拥有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并获得江西省优秀新产品二等奖,其产品工艺技术及性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目前,该企业的产品十分受国内外市场欢迎,年产值超1亿元。在听取企业发展战略和远景规划后,张鸿星对企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企业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开发满足市场需求的特色产品,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做好配套,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森鸿科技、蓝海物流、永通力电梯、洋浦科技、博雅欣和、舒美特药业、德义半导体等一批企业正在抓紧建设。每到一处,张鸿星都认真察看项目规划设计方案,详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你们企业目前遇到什么困难,还有哪些事情需要政府部门帮助协调解决?”“因为我们企业都是机械化操作,用电量大,希望政府尽快帮助解决专线用电的问题。”在永通力电梯有限公司,张鸿星把企业存在的问题一一记录,并现场要求高新区管委会用最快的速度为企业解决用电问题。

'调研中,张鸿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抚州高新区“龙头昂起”的发展目标,明确科学发展思路,为高新区发展升级创造良好环境,尽快出台支持高新区发展升级的政策意见,加快推动高新区产业升级、发展升级;抚州高新区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多引进行业“龙头”企业和国内外知名企业,为全面建设好国家级高新区夯实基础;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对接、沟通,认真了解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一一建档留存,积极提供政策支持和协调服务;要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服务,实现“产城融合”,全力以赴为企业排忧解难,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来源︰抚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