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2-09 | 12032 次浏览 | 分享到:
       2月5日,市工商联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邱江峰主持会议。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京云、市委组织部干部黄绍望到会指导。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熊瑞环、姚光辉、何建彩、王建荣参加会议。
    会上,王建荣传达了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姚光辉通报了市工商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何建彩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邱江峰代表市工商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成员围绕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张京云指出,开展严肃认真的民主生活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手段,也是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的法宝。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直言不讳、剖析原因深刻到位、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张京云就下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规定,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主动学习经济、法律、金融、文化、历史、科学技术和现代管理知识,为企业做好释疑解惑工作,提供高效服务,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管党治党意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把从严治党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要加强廉政思想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助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履职尽责,举一反三,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不断提升工商联服务发展水平。

邱江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到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鼓足干事创业劲头,牢固树立“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自觉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面对前进中的各种困难、风险和挑战,提升统筹水平,以强大的斗争精神、不懈的奋斗姿态推动工商联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发挥工商联自身职能优势,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引导民营企业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进共享发展、促进共同富裕。要压实从严治党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党规,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助推抚州非公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认识更加清醒,一定虚心接受批评,认真改进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