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电商孵化基地建 设助力本土电商做大做强——访市人大代表毛海军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3-01 | 1442 次浏览 | 分享到:

“疫情以来,全市电商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政府和孵化基地的支持,希望政府进一步加大电商孵化基地建设的推进力度。”2月27日,市人大代表、江西天城一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毛海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连续几年,毛海军都将关注点放在了电商上,在他看来,加大电商孵化基地的建设,是助力本土电商做大做强的首要和关键。从2015年开始,南城县不断加大电商人才培养力度,引导和鼓励有头脑、有见识的青年加入电商创业队伍,助力本地电子商务发展,每一年南城的电商业绩都在倍增发展。疫情期间,不少企业的产品滞销,部分企业因此减产甚至关停,但我们南城很多企业在疫情期间的销售量不仅没有受到影响,反而还获得一定的增长。”毛海军说,这让他深深体会到电商孵化基地对于本土电商做大做强的重要性。

近年来,南城县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将电子商务作为推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新动能。毛海军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加大对电商孵化基地的扶持力度,在资金、物流、人才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加强本土电商人才的培养,因地制宜实施适合抚州电子商务行业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与京东、阿里巴巴等大型电子商务企业对接,建立具有一定规模的物流基地,降低物流运输成本,为电子商务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来源:抚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