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3-31 | 1268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30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邱江峰主持召开市工商联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市工商联班子成员熊瑞环、姚光辉、何建彩、王建荣出席。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省委对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市委书记张鸿星在主持市委中心组学习时关于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讲话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为什么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第一章、二章),《关于3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的通报》。

邱江峰要求,市工商联党组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他强调,要从党的初心使命中汲取力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温入党誓词,切实加深对党的历史、党的思想理论、党的精神谱系的理解把握,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注重学习方式方法创新。机关党支部要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方式,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营造良好氛围,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学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为民情怀、昂扬的奋斗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工商联职能,积极办实事、纾民困、解民忧,推动解决非公经济人士和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促进工商联事业发展相结合,要注重学习效果,从查短板、查弱项中着手,加强工商联机关自身建设,增强为民办事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商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推动抚州换道超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工商联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参加会议还有市工商联全体干职工及直属商会党支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