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现场教学暨“铭党恩 奋进新征程”红色教育活动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5-06 | 1527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4月26日,市工商联制定并下发了《市工商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工作方案》。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为期3天,分为个人自学、现场教学、专题辅导报告和集中学习研讨4个部分。      

      4月29日,市工商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现场教学暨“铭党恩 奋进新征程”红色教育活动在黎川县湖坊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通过向烈士纪念碑进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讲述红色革命故事、诵读《红色家书》、参观革命旧址等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及市直商会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市工商联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市工商联班子成员熊瑞环、何建彩、王建荣,市工商联全体党员干部,市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市浙江商会、市赣州商会、市福建商会、市江苏商会、市装饰建材行业商会、市副食品百货行业商会、市华美立家党支部、市美年大健康党支部党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活动。
      缅怀先烈学党史,坚守初心担使命。大山环绕下的烈士陵园,分外庄严肃穆。上午九时,读书班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站在烈士墓碑前,肃立默哀,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缅怀革命先烈并敬献花圈。
      面对鲜红的党旗和高耸的纪念碑,全体同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心和决心。在烈士纪念馆展厅,讲解员正向大家娓娓道来当地的红色革命故事,配合上展厅内丰富的历史图片和文字材料,大家仿佛置身其中,回到了那个烽火岁月。随着解说员详细解说,大家纷纷被革命先烈们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精神所震撼、感动。听完革命故事后,大家感触良多,精神上又得到了一次洗礼。在展厅二楼,读书班全体人员齐声诵读了《红色家书》之“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机关党支部和各直属商会党支部也分别诵读了“别让子规啼血蒙了眼,别用泪水送儿别人间”“希望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我一生无愁无泪无私念,你切莫悲悲凄凄泪涟涟”“我的孩子要替母亲继续斗争”等;一桩桩刻骨铭心的事迹、一封封感人至深的书信,再现了革命先辈的铮铮铁骨和赤诚之心,让台下同志无不为之动容。
      随后,大家参观中共闽赣省委、省革委会旧址和闽赣省军区司令部旧址,并开展现场教学。大家听着红色历史故事,接受了一次深刻、庄严的心灵教育。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的优良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推动工商联事业迈上新台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