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手艺 右手公益——访江西省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会长黎飞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19-10-18 | 2231 次浏览 | 分享到:

'由中国美发美容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抚州)国际美发美容节将于11月19日在我市开幕。届时,来自10多个国家的美发大师、参赛选手将齐聚抚州。日前,本报记者对江西省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会长黎飞进行了专访。

'黎飞,欧黎美发的创始人,1984年出生于临川区茅排乡。谈起自己从农村小伙到行业名人的蜕变,黎飞娓娓道来:“农村艰苦的条件,无法满足我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于是初中毕业之后到深圳发展,先后卖过水果,进过工厂,最后还是选择学一技之长傍身,于是在深圳学起了美发,一旦决定了,就必须全心投入。2011年回到抚州,便开始创办属于自己品牌的美发店,在此期间我们不断学习先进经验,通过构建培训、就业、创业三位一体的体系,把一个人的事业变成一群人的事业。”

'“左手手艺,右手公益。”这句话或许是黎飞事业生涯的最佳写照。据介绍,从2012年开始,欧黎美发每周做一次公益活动,免费帮助65岁以上老人和7岁以下小孩理发,目前,已经服务了十万余人;另外,还通过捐资助教帮助农村地区的贫困儿童,给孤寡老人送关怀,每年至少花30万致力于爱心公益事业。黎飞说:“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出生于农村,吃过生活的苦,所以我要帮助更多的人改变命运,美业一直都走在潮流时尚的前端,可以帮助大量人员解决就业问题,让他们能够通过学一技之长改变生活现状。扶贫先扶技,我认为这就是最大的公益事业。”

'谈及此届国际美发美容节首次将会场设在抚州,黎飞介绍道,中国国际美发美容节是国家商务部美容业唯一重点支持展会,于1995年8月开始举办,每年在北京举办一次,此次国际美发美容节能在抚州召开,一方面展示了江西美业在行业内的发展情况,另一方面预示了江西美发美容行业将迎来更好的市场,迈向一个更高的目标。希望能通过此次盛会把抚州着力打造成“中国美业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