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开展非公维权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 | 作者:一朵小白云 | 发布时间: 2020-07-31 | 1739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进一步优化抚州民营经济营商环境,了解各县(区)非公维权工作现状,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非公维权服务水平,促进全市非公经济发展,7月中上旬,市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2个调研小组深入到全市11个县(区)就非公维权中心建设情况、维权诉求受理及处置情况等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戴晓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吴茶香参与调研。调研过程中,调研小组听取了各县(区)非公维权工作情况汇报,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等方式,查摆各县(区)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市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以畅通非公有制企业反映诉求渠道,搭建党委政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平台为主线,积极完善非公维权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成效显著。据了解,抚州市11个县(区)均设立了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并在人财物上给予优先保障,市县两级联动的服务工作体系已经基本形成。截止7月20日,市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共通过上级转办、专线电话、来信、来访、电子邮箱等受理渠道累计接到非公有制企业、商协会各类咨询、维权诉求114件;其中政策法规咨询25件,受理实质性维权诉求89件,办结率为88.7%,企业满意度为96%。企业诉求的合理解决,有效化解了政企间的矛盾,消除了企业积怨,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为优化抚州民营经济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

     下一步工作中,市工商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发挥好市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能,拿出助推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实招硬招,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方法措施,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合理化建议,不断完善各县(区)非公维权队伍和市县两级服务体系建设,创新诉求受理渠道,建立和巩固与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联系机制,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