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 作者:一朵小白云 | 发布时间: 2020-08-06 | 1793 次浏览 | 分享到:
'    8月3日上午,抚州市非公企业维权服务工作推进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一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促进非公经济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韦萍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促进非公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谭赣明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促进非公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戴晓文出席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县(区)代表就非公维权服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总结回顾了前一阶段全市非公企业维权服务工作情况,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韦萍指出,民营经济是市场经济中最有活力、最具潜力、最富创造力的主体;做好非公维权服务工作,是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表现,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非公经济发展的有效实践,是大力促进我市非公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具体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民营经济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做好非公维权服务工作的责任当担。
    韦萍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服务好非公企业,支持企业发展;要真心帮扶企业,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聚焦民营企业的痛点、堵点和难点,扎扎实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市非公维权中心要加强对县(区)非公维权中心的工作指导,真正形成上下联动、务实高效的维权机制,要真正发挥民营企业“娘家人”的作用,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全面推进非公企业维权服务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地把维权服务工作作为改进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头等大事来抓,加强沟通、齐心协作,不断形成非公企业维权服务工作的强大合力。
    市促进非公经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委统战部长、政府分管领导、工商联主席,抚州高新区和东临新区分管领导、党群工作部部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