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市工商联开展巡察
来源: | 作者:一朵小白云 | 发布时间: 2020-04-23 | 912 次浏览 | 分享到:
'

      根据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市工商联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的巡察工作。4月2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工商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韦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戴晓文,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郭佰生,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旭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吴茶香作表态发言。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市纪委派驻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韦萍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作用,把思想认识集中统一到市委巡察组的各项要求部署上来,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要履行政治责任,把这次巡察摆在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严格按照市委巡察组的安排部署,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做好准备,积极配合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和组织保障。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做到整改责任全承担,实现所有问题全整改,推进整改要求全落实,坚决确保年度任务全完成。要以市委巡察为契机,进一步理清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把巡察工作成果体现到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发展之中,不断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和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郭佰生对如何配合好市委巡察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地位和作用,坚持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准确把握本轮巡察工作重点;要充分信任巡察组、坚决支持巡察组、积极配合巡察组,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旭通报了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和具体安排,并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性意见。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工作部署,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被巡察单位职责使命,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开展巡察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吴茶香对市委巡察组表示热烈欢迎并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要站在讲政治、守规矩、守纪律的高度,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查工作上来;要全方位、无条件地配合巡查组做好巡查,确保巡查工作顺利开展;要旗帜鲜明地接受巡查监督,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

''据悉,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