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区工商联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 作者:一朵小白云 | 发布时间: 2020-03-21 | 1269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19日,为畅通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更好地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东乡区政协领导、工商联主席李彩梅一行赴东乡区占圩镇、马圩镇、圩上桥镇,就当前东乡区农副产品销售情况进行调研,并代表广东省江西东乡商会捐赠防疫物资。

'

'李彩梅指出,今年是决胜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希望各乡镇要对农副产品种养殖户给予更多关爱和帮助,切实增加农民收入,收集因为疫情影响而滞销的农副产品信息,及时与工商联对接。东乡区工商联将利用自身优势在非公企业和种养植户之间搭建桥梁,形成长期的产销链。

'李彩梅强调,各地要根据传统优势农业,引导种养殖户做大做强,形成品牌,通过东乡区委区政府组建的统一销售平台推向全国及海外市场,消除种养殖户的后顾之忧,让广大种养殖户有更多的时间精力投入到品质和规模提升中,使东乡区种养殖业不断发展壮大,助推东乡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3月13日下午,东乡区政协领导、工商联主席李彩梅一行深入东乡区副食品商会调研指导工作,为东乡区工商联开展消费扶贫行动打响第一战。

'李彩梅表示,来到副食品商会主要是看望大家,了解疫情对副食品行业的影响,同时希望副食品商会会员发扬“厚德实干、义利天下”的赣商精神,为我区因为疫情导致贫困户农产品滞销献计出力。

'副食品商会会长熊华明表示,副食品行业当前面临的困难主要有:因为疫情致使很多商品滞销、一些副食品快到保质期;缺少仓储用房,致使仓储比较分散、不集中,不便于管理,也存在一些安全风险。但同时表示,会坚定信心克服当前困难。对贫困户因为疫情导致农产品滞销的问题,熊会长当场表态,对滞销农产品目录中的稀糖浆200斤、肉鸭30只、土鸭115只、生蛋鸭50只全部购买;对目录中的1800只土鸡、4000斤鸭蛋待商会开会后再确定购买数量。

' 李彩梅指出,副食品商会在自己面临困难之际,还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大力支持我区消费扶贫行动,充分展现了“义利天下”的赣商精神;对商会缺少仓储用房问题将向区委区政府汇报,争取区委区政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