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抚商会2018年年会暨“双返双创、精准扶贫”表彰大会在昌召开 赣抚商会助推抚州脱贫攻坚 两年捐款2000余万元
来源: | 作者:一朵小白云 | 发布时间: 2019-01-09 | 1776 次浏览 | 分享到:

      1月5日,赣抚商会2018年年会暨“双返双创”、“精准扶贫”表彰大会在南昌绿地华邑酒店隆重召开。抚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韦萍出席并讲话;赣抚商会会长林印孙2018年度商会工作报告;副市长肖承贵,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戴晓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吴茶香,省商务厅副巡视员邓必云,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王永,抚州市有关部门领导,在昌工作的抚州籍厅、局领导及抚州乡贤,各外省市商会,省市新闻界的朋友,赣抚商会会员,共计450多人参加会议。赣抚商会党总支书记吴大德主持会议。

'

'赣抚商会会长林印孙向大会作2018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赣抚商会会员积极参与抚州双返双创和精准扶贫活动,近三年在抚州投资达200亿元,已实际到资50亿元左右,并捐款2000余万元。

'    2018年是赣抚商会稳健发展并取得较大成绩的一年。在抚州市委市政府和省市有关部门领导与支持下,在全体会员努力奋斗下,赣抚商会在党建工作、服务会员、创新发展、“双返双创”、“精准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昌抚两地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林印孙指出,赣抚商会党总支成立一年来,完成了党员建档工作,成立了直属党支部,将没有建立党支部的分会和县区商会党员纳入直属党支部管理,基本做到党建工作商会全覆盖。党建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商会的基层党组织得到有力加强,基层党员也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赣抚商会党总支得到了省商务厅行业综合党委的表扬以及省民政厅领导高度赞扬。

'林印孙还指出,在面对国际贸易摩擦和经济下行压力,广大会员能积极应对,迎难而上,创新发展。所有会员企业没有破产关闭,保持了稳中求进好势头。正邦集团继续向千亿目标冲击,企业稳步增长,目前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254位、江西省民营企业100强第一位,林印孙荣获国家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称号。江西贵义职教集团在做好产业外包同时,又与赣州技术学院、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广西演艺职业学校开展校企合作,并在湖南创办株洲铁航职业学校,在泰国创办东盟铁道学院,实现企业利税翻番。

'林印孙表示,广大会员积极参与双返双创和精准扶贫活动,为家乡抚州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来,赣抚商会会员在抚州直接投资或引资项目总额达200亿元(不含房地产项目),目前实际到资50亿元左右。

'最近两年,是赣抚商会参与抚州精准扶贫和公益慈善活动最活跃捐赠最多的两年,仅捐赠资金就达2000余万元。如正邦集团在广昌、临川捐赠350万元,中阳建设集团捐赠260万元,商会2018年9月在抚州捐赠36万元用于助学扶贫,12月份在乐安捐赠42万元用于安居扶贫。

'2019年,赣抚商会将发扬“厚德实干,义利天下”的新时代抚商精神,加大双返双创、精准扶贫力度,督促临川仙盖山、南城麻姑山和黎川的旅游项目等已签约的项目尽快落到实处。2019年,正邦集团计划在抚州设立裕民银行赣东金融中心,在乐安、崇仁建设种养结合的扶贫绿色小区;永通力电梯公司将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工厂从深圳回迁抚州;江西五洲新景峰有限公司将在临川投资7.5亿元建设乙醇生产基地;江西琅程教育集团将投资10亿元在抚州建江西最大的现代化幼儿园和儿童乐园;引进华侨城云南文旅有限公司投资三翁特色小镇等。

'抚州市委统战部部长韦萍在大会上作了讲话。她说,值此新年来临之际,很高兴参加赣抚商会2018年年会暨“双返双创”精准扶贫表彰大会,这是在昌抚州籍企业家的年度盛会。在此,我谨代表中共抚州市委、抚州市人民政府,向赣抚商会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新当选的商会理事会领导和受到表彰的“双返双创”、“精准扶贫”、“创新发展”优秀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商会一直以来为家乡抚州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韦萍指出,林印孙会长代表商会理事会作的工作报告,我感到十分高兴和欣慰。高兴的是,赣抚商会作为抚州异地商会中最具实力、影响力、创造力的商会之一,在会长林印孙、总支书吴大德同志的带领下,牢记为会员单位服务、为推进抚州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宗旨,商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会员单位不断增加,会员企业不断发展,凝聚力不断增强,影响力不断扩大,办会成绩可圈可点。

'

'韦萍强调,特别是过去的一年,在中美经贸摩擦加剧和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背景下,各位企业家立足江西、放眼全国乃至世界,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既实现了企业稳中求进、做大做强,又在“双返双创”、精准扶贫等回报家乡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昌抚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欣慰的是,在新的一年里,商会以本次年会为契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中央经济工作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等系列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加吃准吃透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心支持民营经济的系列政策,更加提振了做大做强企业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了感恩回报社会的殷殷之情,令人十分敬佩。

'韦萍强调,我们抚州市委、市政府专门出台了“双返双创”系列优惠政策,鼓励在外抚州籍各类人才返乡创新创业。我们真诚希望更多抚商投身“双返双创”活动,把拳拳之心化为实际行动,积极推动产业回归、技术回归、人才回归、项目回归、资本回归,合力讲好抚州“好故事”,共同传播抚州“好声音”,一起展示抚州“好形象”,吸引更多客商来抚投资兴业,不断做大抚州朋友圈,形成抚州人回抚发展、非抚籍企业投资抚州的生动局面。我们真诚希望广大抚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参与家乡脱贫攻坚、捐资助学等公益事业,弘扬社会正气,传递社会正能量,争做义利并重、富而思源的新时代企业家,共同谱写“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全面建成小康新抚州”的崭新篇章。我们真诚希望赣抚商会瞄准更高要求、更高标准、更高水平,全面打造成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的“四好”商会,促进会员团结互助,协同创新,全力做大做强自己的事业,真正使商会成为会员之家、奋进之家、共赢之家。

'韦萍就过去一年来抚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向各位乡友作一个简要介绍。一是发展定位凸显新优势。去年7月底召开的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提出,打造“一圈引领、两轴驱动、三区协同”的区域发展新格局。“一圈”是省里发展的重点,就是以南昌为核心,以赣江新区为引擎,以九江、抚州为支撑,打造融合一体发展的大南昌都市圈。二是经济发展释放新动能。我们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科技创新摆在优先位置,着力构建绿色产业体系,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三是生态抚州焕发新活力。在全省率先实现农村生活垃圾第三方治理全覆盖,城乡空气更清洁、环境更靓丽。四是文化旅游实现新突破。坚持以汤显祖戏曲文化为引领,推动文化旅游朝产业化、市场化发展。五是民生福祉得到新提升。始终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六是发展环境取得新优化。全力打造“五型”政府,营造“四最”营商环境,努力让客商在抚州投资安心、放心、舒心。

'

'原省商务厅副巡视员、赣商联合总会负责人邓必云作了讲话。邓必云说,很高兴参加这次会议,赣抚商会作为赣商联合总会的常务理事单位,对赣抚商会2018年年会暨“双返双创、精准扶贫”表彰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商会在“双返双创、精准扶贫”、党建工作、为会员服务等方面取得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同时也寄语赣抚商会要一如既往加强开展“双返双创、精准扶贫”等其他方面的工作,为家乡抚州和江西省经济发展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商务厅原副巡视员、赣商联合总会负责人邓必云讲话

'会上,赣抚商会顾问傅任岐就赣抚商会章程修改草案作了说明。他指出,目前使用的《赣抚商会章程》是2015年修订的。党的十九大以后,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形势的变化,党和政府对商会组织提出了更高的管理规范要求。为此,本会依据江西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新近发布的《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章程示范文本(试行)》,对《赣抚商会章程》作了整体修改。与以前的版本相比,新修订的章程增加了部分内容,请会员审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赣抚商会新的章程,监事长黄国文作了赣抚商会
2018年财务决算和2019年财务预算,常务副会长黄泽辉宣读了《通报表彰》并与表彰会员企业进行授牌,创新发展十佳代表、江西普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军在会上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