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进民企】森科实业:趁势而上打造区域亮点
来源: | 作者:一朵小白云 | 发布时间: 2015-07-14 | 1766 次浏览 | 分享到:

'

'多媒体音响、电脑时尚发光键盘、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一件件看似普通的电子产品,蕴含着丰富的科技元素。江西森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凭借不断创新的产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赢得自己的一席之地。7月8日,记者来到江西森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零距离了解他们如何在高新区升级后,将企业在本地做大做强。

'2013年2月,深圳森松尼集团进驻抚州高新区,成立江西森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科实业”)。该公司专业研发和制造键盘、鼠标等电脑配套产品,项目总投资十亿元,采用国际最先进的生产工艺,拥有102台配有机械手的全自动注塑机、3条SMT(贴片机)生产线、14条键盘鼠标组装流水线。在各方努力下,该项目成功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创造了高新区的“深圳速度”,旗下四大品牌产品(森松尼、力拓、朗森、天脉)畅销国内外,实现年销售收入12亿元以上,出口创汇3000万美元以上,上交税金5000万元以上。

'

'“高新区升级之后,园区企业品牌影响力将会得到提升,企业知名度和美誉度得以增强,有助于企业迅速开拓市场,扩大市场份额。”该公司机改部钟经理说,为此,他们在产品、生产工艺和设备上不断创新,去年至今,该公司已申请6项专利、1项发明、各项机改10余项。今年3月,该公司还成立了工业自动化改造小组,针对以往料房操作间上料的地方较高,工作人员爬上爬下容易疲劳,极易造成摔跤,导致生产事故发生的现象,改造小组研制出机器自动上料,省去人工操作。钟经理告诉记者,不仅如此,以往在鼠标喷印车间需要操作员拿着喷枪对鼠标进行喷漆,如今全部被机器所代替,不仅节省了人力、提高了效率,而且比人工喷出的效果更好。

'“森科实业的上级———深圳森松尼集团今年有两大战略举措:其中之一是调整产品结构,布局移动终端设备,新增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两大智能设备的产品开发项目。”该公司副总经理王健说,在这个项目上,森科实业今年会继续加大人力、财力、物力的投入,争取如期投产上市。

'

'另外,为配合当前互联网发展趋势,深圳森松尼集团将进行相应的战略调整,积极布局移动互联网业务,选择在抚州高新区创建江西森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项目已签订了入园协议,总投资27亿元,占地面积551.4亩,将规划建设研发中心、综合办公楼、3栋钢结构厂房、16栋4层电子厂房和1栋26层的电子商务中心(产品展示厅),总建筑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整个项目计划分两期在3年内建成,全部建成达产后,将年产500万台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同时生产显示屏、电脑适配器、充电器等其他电子产品,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上缴税金逾四亿元。江西森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成为我市电子信息产业的“巨无霸”,其精心打造的电子产业园是由深圳森松尼集团牵头,汇集了广东电子行业的精英企业———深圳鹰星科技、光韵达光电科技、奥威斯电子、鸿信科技、泰通科技等共同投资创建,最终将建成供应链一体化、产品配套齐全的综合电子产业园,成为电子智能产品的研发中心和生产中心。王健说:“我们坚信,在科学管理和不断创新中,在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森科实业将会打造成一个区域性亮点,甚至是省内亮点。”(来源:临川晚报;记者:邓和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