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联赴广昌开展“千户示范、万人脱贫”帮
来源: | 作者:joor | 发布时间: 2022-11-03 | 90282 次浏览 | 分享到:
'

    8月5日,江西省工商联“千户示范·万人脱贫”启动仪式在广昌县旴江镇下坪村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金炎,省工商联副主席出席仪式并讲话。江西金太阳教育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旭,省工商联直属商会常务副会长、江西陶礼满天下陶瓷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温晓敏,省工商联直属商会副会长、江西省人之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李国勇董事长,江西省工商联直属商会副会长、江西城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熊绍平董事长出席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蔡青,广昌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黄琛陪同。仪式由广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洪斌主持。


    刘金炎指出,近两年来,省工商联工商联积极发挥优势,引导企业,投身“同心·振兴广昌示范区”建设。在组织资金帮扶的同时,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提供一批就业岗位、培育一项产业技能、捐助一批贫困学生、援建一项公益基础设施、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实施一批医疗帮扶措施等,为下坪村改善基础设施条件,解决贫困家庭就业、就医、就学和住房等方面的困难,并重点扶持发展特色产业,实现变“输血”为“造血”,力争通过3年时间帮扶,使下坪村贫困家庭实现脱贫,群众生活有重大改善,乡村面貌有较大改观。

    启动仪式上,江西金太阳教育研究有限公司陈东旭董事长现场捐赠16万元解决下坪村人畜饮水工程,江西陶礼满天下陶瓷文化有限公司温晓敏董事长、江西城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熊绍平董事长、江西省人之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李国勇董事长当场捐赠现金分别3万元、3万元、2万元,解决下坪村老年人活动场所建设。陈东旭代表企业家发言。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捐赠,带动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光彩精神,结合企业自身特色和当地实际,通过提供信息、资金、技术、技能、就业等方面的帮扶,使旴江镇走上可持续的脱贫致富道路。

    下午,刘金炎书记在广昌县召开了开展帮扶项目实施座谈会,县工商联、同心办、财政局、水利局、交通局、扶贫局、旴江镇等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交流座谈。企业家实地考察项目。

   企业家们还参观了高虎脑红军烈士纪念碑,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