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出台大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14-04-21 | 1150 次浏览 | 分享到:

'       日前,抚州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大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共六部分二十四条。《意见》的出台是抚州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意见》的重大举措,对于加快抚州市非公经济发展,打好“三大战役”、建设幸福抚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  《意见》指出,要提高认识,把促进非公经济更好更快发展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大战略来抓,切实加大非公制经济市场主体培育力度,力争全市每年新增个体工商户1.5万户以上,新增非公企业2千户以上,到2017年,全市非公经济增加值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超过70%,非公经济上缴税金占全市税收总额比重超过90%,非国有投资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额比重超过90%,非公经济城镇就业人口占全市城镇就业总人数的比重超过90%,促进非公企业成长壮大。

'  《意见》提出,要通过放宽投资领域、降低准入门槛、鼓励全民创业、扩大招商引资等举措,消除一切妨碍非公经济发展的思想观念、体制弊端和不符合发展要求的做法,充分释放非公经济发展活力;要提升企业家素质,培育壮大重点特色行业和骨干龙头企业,支持鼓励非公企业科技创新,推进品牌提升,支持企业开拓市场,引导非公经济做大做强,不断提高非公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  《意见》强调,要设立非公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实行税费优惠,加大金融信贷支持力度,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强化对非公经济的扶持力度,促进抚州非公经济产业升级、开放升级、创新升级,做大总量、提升质量,助推非公经济更好更快的发展。要加强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建立健全非公经济合法权益的保障机制,支持商会和行业协会工作,营造非公经济发展良好环境。《意见》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领导协调机构、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机制;建立非公经济发展考核评价体系,建立健全非公经济的统计调查和监测预警评价制度,准确掌握非公经济企业运行状况;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营造全市上下、社会各界支持非公经济加快发展和“企业家最受尊重、不受委屈”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