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3-10 | 1524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8日上午,在市行政中心六楼常务会议室召开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谭小平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戴晓文通报了全市营商环境自评价(企业评)工作情况并对全市非公维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谭小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增强责任意识、紧迫意识,以“站前列、勇争先”的魄力,向先进地区看齐;要树立“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观念,从全局高度出发,认真吃准吃透指标,坚持突出问题导向;要着力凝聚工作合力,按照《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的责任分工,开展工作、实施奖惩;要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对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决策部署、特色做法和工作成效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要压紧压实责任,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发挥“头雁效应”,顶格协调推进;要开展民营企业评议市政府各部门活动,让企业参与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来,在全市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参与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社会氛围。
    戴晓文强调,要集中抓好营商环境自评价(企业评)工作的问题整改。此次营商环境自评价(企业评)工作开展情况已下发给各县区和有关部门。请大家高度重视,认真分析研究,及时进行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措施,看得见的整改效果推动营商环境大改善、大提升。要主动化解企业诉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维权工作,以敢于“啃硬骨头”的勇气,高效高质妥善解决一批非公维权诉求,推动非公企业维权服务工作实现“由粗到精”的转变。要把功夫下在平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坚决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和限时办结制度,对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实行挂点帮扶机制,推行“代办制”服务,做好“服务员”“勤务员”。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近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解读了《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