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商精神”表述语颁奖仪式举行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2-06 | 1548 次浏览 | 分享到:
    2月3日下午,由市工商联主办的“抚商精神”表述语颁奖仪式在市工商联会议室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韦萍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戴晓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邱江峰,市工商联副主席、秘书长何建彩出席。
    韦萍指出,要深入挖掘抚商精神、精准描绘抚商画像、全面彰显抚商精神,充分体现全体抚商的共同理想和价值理念,把抚商精神作为当代工商业者的精神内核、企业发展的精神支柱、新时代抚州商人的行为准则。通过抚商精神,进一步凝聚抚商力量、增进抚商感情、推动抚商发展,引导广大民营  企业家带头弘扬、认真践行抚商精神,主动将企业自身发展融入到抚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来,抢抓机遇、奋发图强,为推进抚州新发展、塑造抚商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抚商精神”表述语征集活动于2019年7月启动,由抚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联合抚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面向省内外单位和个人公开征集抚商精神表述语,意在增强抚州工商业文化自信,广泛开展好有梦有戏的抚商精神大讨论,不断凝聚抚商力量,讲好抚商故事,振奋抚商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新时代抚州绿色崛起。此次“抚商精神”表述语征集活动,共收到全国20多个省市地区600多条“抚商精神”表述语作品,参与人数突破100万,共评选出6条获奖作品,分别是:网络投票160号的“义担临川梦,诚铸抚商魂”和网络投票108号的“德为重 才为先 信为本 民为天”获得二等奖;三等奖是网络投票140号的“跻晋徽传厚德,求创新敢人先”、网络投票231号的“文商厚义,通联四海”、网络投票167号的“崇儒重道,利国惠民”和线下投稿的“弘文促商,共筑辉煌” 。经专家评审团综合评定,由于能完美体现出抚商精神之特点的表述语尚缺,所以没有一等奖获得者,为表示活动的公平公正,新增三等奖1名。
    仪式上,戴晓文宣读了表彰文件。韦萍、戴晓文等有关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鼓励他们继续再创佳作,弘扬抚商精神,把它作为当代工商业者的精神内核,企业发展的精神支柱,新时代抚州商人的行为准则,通过抚商精神,进一步凝聚抚商力量、增进抚商感情、推动抚商发展。参加颁奖仪式的还有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旅局、市文联、文昌里管委会、文旅投公司相关领导,“抚商精神”表述语获奖作者代表、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工作人员等4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