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党恩·奋进新征程”征文选登|陈明辉:不忘初心唯有奉献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4-16 | 1615 次浏览 | 分享到:

不忘初心唯有奉献

玉茗集团董事局主席  陈明辉



今天下午噙着泪水,看完党史教育红色电影《半条棉被》。那被鲜血浸染的山头、那血泊中的红军战士、那镌刻在她们心中的初心使命…每一个镜头,无不震撼我心灵深处,无不激励着我砥砺前行。学党史明理崇德,铭党恩无私奉献,我的峥嵘岁月又历历在目......


我是19763,怀着接受部队的锻炼提高自身本领建设祖国的豪情壮志,从江西省抚州市应征入伍,在铁道兵11545服兵役以往在军营中曾流传一种说法,那就是陆军地上爬,海军水中游,空军天上飞,铁道兵就崇山峻岭逢山开路,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也是这种铁道兵精神培养了上进,敬业勤奋,不怕苦顽强拼搏的过硬作风。在部队,我掘得了人生的第一桶励志“金”。


    78年退伍回乡后,我被分配到原抚州地区建筑工程公司工作国企)。搞建筑对于来说,仿如一张白纸,一切要从零开始。凭着在部队练就的拼劲,下定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决心在建筑海中扬帆起航工作勤奋自学、虚心讨教,白天工作,晚上自学逐步掌握了建筑施工设计监理现场管理财务管理、预结算等建筑业方面的知识85年参加华东交通大学脱产的建筑系专业班学习2010年参加江西财大EMBA总裁班2012年参加北大PE2014年参加上海交大EMBA等国家重点院校的学习专业水平显著提高先后获得了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一级建造师等职称。


   2002年的时候,国家号召国企改制。我在的国企改制接近尾声,下岗是必然的。为了考虑下岗同事的就业,我把一家四级建筑公司收购了,招聘了部分同事,让他们失去“铁饭碗”后又重新吃上了“建筑饭”。在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公司从四级升到三级、二级、一级。随着公司发展壮大,公司面向省内外广泛招聘建筑人才,公司总部最多时有职工近200名,为部分失业建筑工人拓展了就业岗位。


通过多年的打拼,我和我的团队创建的玉茗集团如今成为抚州地区市级建筑龙头企业。在2010年公司晋升为国家一级建筑公司时,在抚州当时是民用一级建筑企业第一家,也是抚州市15年来首个晋升为国家一级建筑资质的企业。公司经营的建筑产值由当年的几千万元到2016年增长到30多个亿,税收由当初的几百万元增加到3000万元以上。集团公司还投资了2.6亿元26层、建筑面积五万平方米的总部大楼——玉茗大厦,它是集团公司对外的一个形象窗口,也是抚州市城区标志性建筑之一公司还投资成立了玉茗商砼公司、三家金融服务机构。20179月,与湖南远大装配式控股公司、政府职能部门共同合作投资近十亿元,成立了玉茗远大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年产装配能力120万平方米,开创了抚州市建筑业的先河,使抚州建筑业上了一个新台阶。2018年公司被评为江西省民营企业100强的第34强,2019年被评为江西民营企业100强的第44强。公司及我,先后荣获“国家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 “全国工人先锋号” “全国五一劳动奖” “2013-2014年度江西省优秀建筑施工企业”等多项国家、省、市级荣誉称号,个人被评为抚州市第五届优秀政协委员、全市优秀共产党员。

 

企业大了,我的初心不变;财富积累了,我奉献社会的宗旨不变。2017年,玉茗集团向抚州市慈善总会捐赠了200万元的慈善基金;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司积极向抚州市红十字会捐赠现金100万元,随后又向抚州市医院捐赠价值100万元医用防护用品,得到了社会各届的广泛赞誉。


学史增信、学史务实、学史奉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无私奉献我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