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党恩·奋进新征程”征文选登|吴建华:党旗飘扬 追“竹”人紧跟党走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4-29 | 2451 次浏览 | 分享到: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现在正是竹笋快速生长的时期,破土而出的竹笋将伴着轻风细雨、温煦阳光逐渐长成为一颗颗翠绿挺拔的竹子,幻化为一片片生机盎然的绿景。竹子有它坚韧不屈、昂扬向上的精神,有它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的精神,正像共产党员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弱到强,抵御了外敌的入侵,经历了艰难困苦的岁月,经受了改革发展的浪潮,一路风雨兼程,取得了如今的盛世安稳、岁月静好。上午刚到厂子里去查看了新设备的运转情况,稍歇下来,就看到手机里播放的习总书记的动人话语“我们鼓励民营企业发展,党和国家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支持、遇到困惑的时候给予指导,就是希望民营企业放心大胆发展”,这是习总书记近日到广西柳州螺蛳粉产业视察的现场讲话,寥寥数语,真切朴实又感人至深,让我倍感振奋,确确实实地给予了我们每一位民营企业家最大的鼓励和信心。“放心大胆发展”,总书记的希望寄语,也是我一直在践行着的理念道路,作为党的忠诚拥护者、爱戴者,正是这份对党的纯真思想、热忱感情,让我带领着公司矢志不渝、坚定不移地跟随着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来发展。

      以“放心”带“发展”。土生土长在浙江省庆元县的我,军队退役后一心想着回家乡寻一番事业发展,先后在中国银行庆元支行、浙江梦天木业有限公司、浙南竹木有限公司就职,在金融行业与企业的工作经历,为我锻炼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受到了身边创业大环境的影响,我于2009年4月创办了浙江佳驰竹木有限公司,凭借着之前积累的经验技能,团队与公司运转良好,快速发展成为浙江省庆元县的新生企业,成为竹木行业的中间力量。初次创业的成功壮大了我的信心,鼓舞了我的士气,让我更有干劲,在2019年1月,我回到了江西省资溪县创办了江西庄驰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在带领企业的发展过程中,我注重发挥“领头羊”作用,时刻挂念着回报社会,热心投入慈善爱心事业。浙江佳驰竹木有限公司,成立之初租用仓库,条件艰苦,工人不到20人,自己每天带领员工加班加点,典型的家庭作坊,第一年赚了20万,第二年筹备近300万资金租地盖厂房,企业向规范化迈向一大步,慢慢打开国内二级市场,陆续与贸易商合作,开专卖店。2012年底一个很巧的机会与双枪郑总认识,意外得知反奥新双枪想通过政府挂牌转让,我兴奋不已,但却苦于资金压力,好几宿都没合眼,最后在得知郑总最低要卖1800万的基础上,我毅然决定加双枪郑总11万,以1811万的价格成交。同时并得到双枪郑总的认可,与其公司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对于刚起步的企业,是何其之难,最终结合企业实际发展需要决定摘牌拿下,仅用短短的几时间年,浙江佳驰竹木有限公司如今年产值已达4000万元,创税125万元之多,江西庄驰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年产值已达3500余万,创利税300余万,解决200余人的就业问题。特别是在2020年全球不平常的情况下,我携同着佳驰和庄驰家居全体员工克服重重困难,2019年公司各项经济指标与2020年同比增长15%,2020年我公司直接向当地农民收购原材料达1500万元左右,为农户带来可观的收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就更加可观。很庆幸能为带动庆元和资溪农村经济发展起到了推动的作用。

      以“大胆”带“创新”。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活力源泉,只有不断地创新才能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得到长足发展,从而创造更多层次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多年来从事企业管理工作,让我具有了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积累了生产型企业的生产及营销经验,并有了大胆开拓市场的创新意识。我深深地明白,企业要发展只有靠不断地创新、不断地更新技术来实现。在企业管理方面,我一直要求自己要具有良好的现代管理学专业素养,致力于运用现代企业管理动作机制,不断探索和积累企业成功的发展经验。在市场开拓方面,我紧跟产业变革发展趋势,从实践锻炼入手,运用自己丰富的市场营销经验,着力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在产品研发方面,我注重产品创新和企业技术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积极吸收竹木行业科学发展的最新技术,以科技投入、知识投入为主要要素,使科技迅速转变为生产力,从而为形成企业持久发展的原动力创造了条件。近三年来,公司投入大量人力、财力进行技术更新,取得知识产权(专利)几十余项,并将成果无偿的提供给周边企业共享。2015年度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林业龙头企业”、“浙江省科技型企业”等殊荣。

      以“党建”带“模范”。我从基层管理者到创立浙江佳驰竹木有限公司和江西庄驰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成为一个公司的高层负责人,在不同的岗位上,我对自己的要求始终严格,这不仅是因为我是一名管理者,更因为我是一名中共党员,我始终牢记着自己的党员身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十多年的经营管理中,我也真切感受到,党员的思想觉悟高,服务意识强,充满正能量,是民营企业发展不可缺少的一股精神力量。公司近年来也成立了党支部,专门设立党支部会议室,且每周定期召开党支部会议,号召党员与员工学习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让公司始终紧跟党的脚步;同时设立了共产党员示范车间、党员示范岗,让员工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证明,越是事业发展,越要高举旗帜;越是放眼未来,越要领航定向。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否则就会不战自败、不打自垮。坚定不移地走中国共产党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作为个人,我们每个人都要毫不懈怠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拼搏、勇往直前,自觉地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习总书记的殷殷话语仍然犹在耳畔,未来,我也将带着嘱托、带着希望,在寻求企业发展道路的探索中不断实践,不断朝向“成为国内领先竹木用品制造企业”的远景目标奋力前行、拼搏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