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倡议书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5-01 | 7109 次浏览 | 分享到:

倡  议 书

 

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

和谐社会,法治先行。党的十九大提出,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式,赋予依法治国在治国理政中基础性、战略性地位。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只有在法治的框架下市场才能有序运行。在法治的有效保障下,企业才能安全、高效的发展。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法治需要每一位企业家的参与、营造、呵护。为了加强民营企业法治建设,提高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意识,营造企业“诚信守法”经营的良好法治氛围,不断增强企业家依法经营和维权意识,进一步优化我市的法治营商环境。在此,我们倡议:
    一、主动学法,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学法懂法是培育法律精神的前提,是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的基础。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把法律素质作为新时期公民适应时代发展的必备素质,自觉学习、熟悉、掌握法律的基本精神和基本要求,自觉做到学法、懂法、用法。
    二、模范守法,做法治的自觉遵守者。要依法经营、依法维权,牢固树立风险意识,自觉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遵守社会秩序,自觉抵制各种违法违纪行为。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依法建立健全内部规章制度,在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把生产经营管理活动全过程纳入法治化轨道,依靠依法治企、诚信经营、廉洁从业,做诚信守法的表率。
    三、科学用法,坚持依法维护自身权益。自觉审视自己行为的合法性,明确自身的权利与义务,敢于伸张公平与正义。坚持用法治手段来化解遇到的问题,用法治方式来共建良好的亲清政商关系,敢于对违法现象说“不”。广大企业家们要认真研读《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系列法律条例,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法治之要,奉法则强。广大企业家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遵章守纪,树立新时代企业家的良好形象,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推动抚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抚州市委统战部   抚州市工商联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