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商联合总会考察团来抚考察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5-06 | 1692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28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江西赣商联合总会会长、科瑞集团董事局主席郑跃文率江西赣商联合总会考察团来抚考察,并举行座谈会。省政府驻广东(深圳)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刘友龙,江西赣商联合总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邓必云,以及江西赣商联合总会部分企业家参加考察。市委书记张鸿星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夏文勇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韦萍,副市长谭赣明和市委秘书长赵立、市政府秘书长吴猛强出席。

    张鸿星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400多万抚州人民向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江西赣商联合总会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抚州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我市发展定位、发展思路和发展路径,以及数字经济、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基层党建等有关情况和工作成效。

    张鸿星表示,近几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生态、文化、人才三大优势,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发展,用生态文明建设统领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数字经济异军突起,国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走在全国前列,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为有位,城市功能品质提升成效明显,文化传承创新发展影响巨大,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富有实效,走出了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水平提高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发展新路。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特别的关心和支持,得益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也得益于各位企业家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张鸿星表示,工业是抚州的短板。当前,我们正全力推进工业创新发展三年倍增行动,坚持科技创新、人才引领,突出招大引强,着力推动汽车及零配件、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和现代信息四大主导产业迈上中高端,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中医药、大健康、数字经济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我们正全力推进国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大力创建全国碳中和试验区,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我们正全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以招商引资为抓手,推动产业升级,实现跨越发展。我们正全力办好教育、医疗、养老、幼托等民生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希望各位企业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助抚州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开展广泛合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助力抚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上,谭赣明作了招商引资推介;4位企业家先后发言,或赞叹抚州今日发展变化之大、速度之快,或畅谈共谋合作愿景,或为抚州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会场气氛十分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