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党恩·奋进新征程”征文选登|南金乐:铭记党恩 胸怀奋进之心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5-10 | 4183 次浏览 | 分享到:

  100年弹指一挥间,100年沧桑巨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回首党的发展历程,充满坎坷、充满豪情。从上海、从嘉兴南湖到万里长征,从遵义会议到城楼宣誓,从改革开放到富民强国,每个重要关头,共产党都带领中华儿女砥砺前行。经过了几代人的艰苦奋斗,新时代的中国终于昂首屹立于世界的东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我深深地懂得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谛,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前进和辉煌历程,让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不愧是领导和团结中国人民不断开创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核心力量。


铭记党恩,饮水思源


  习近平总书记说:“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党中央也多次以不同形式强调,打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让民营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对于党中央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决心和作为,我在创业实践中深有体会和感触。我创建的南氏集团之所以能取得长足发展的成绩,均受益于党的政策,受益于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改革开放新时代。我时刻告诫自已,致富不忘党恩,饮水必须思源,发展不忘国之红利,秉持家国情怀。


  我深知民营企业在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应心怀天下、敢于担当,做新时代的企业表率,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践行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合规经营,保障员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当地经济发展。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积极广泛地参与各类光彩事业和社会援助、社会帮扶,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近五年来,南氏集团安排解决就业3100余人,累计捐款达1090万元,其中:精准扶贫300余万元,捐建学校550余万元,帮扶贫困学生160余万元,为新冠疫情捐款80万元。


感慨党的奋斗历程,胸怀奋进之心


  我是一名创建企业经30余年市场打拼的民营企业家,我亲身经历和见证了人民富起来、国家强起来的历史发展阶段,深切感触到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波澜壮阔、前无古人的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民营企业家的今天。我铭记党恩,胸怀奋进之心,不断从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的信仰、坚韧不拔的精神和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增添动力,战胜企业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一切困难,积极主动地进行产业转型升级,夯实基础、持续创新、努力开拓,做大、做精、做强。


  目前,南氏集团旗下11家子公司,涉及锂电新能源、互联网物流、智能配电和工程建机等诸多产业领域。南氏集团连续三年列“江西省民营百强企业”、“宜春市纳税百强企业”。其中,集团子公司江西南氏锂电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锂云母综合利用制备新能源锂电池级碳酸锂及铷铯等稀贵金属的开发、生产和销售。该子公司建立了我国首条规模最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年产6万吨锂云母制备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其核心技术被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评价为“国际领先水平”,获 2020 年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以及江西省第四届专利奖,为中国锂产业发展和宜春市“亚洲锂都”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洒赣江
  回首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更加坚信了我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的信仰者、支持者、捍卫者。听党话是民营企业凝心聚力的根本宗旨,跟党走是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我老家在浙江,跟随改革开放的东风来到江西创业。但我的事业发展都在江西。江西各级党委、各级政府,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践行有事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理念,竭力打造法治好、政策优、成本低、办事快的营商环境,为我们民营企业营造了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创业耕耘于江西三十载,真真切切感受到地方党委、政府提供的用心、贴心、暖心服务,切实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这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满腔热情,以及周边千千万万江西“老表”给予的淳朴温情,让江西不再仅仅是我的创业之地,已成为我的第二故乡。
  我的身上已深深融入了江西元素,充满了厚德实干的新时期赣商特质。我对这片红土地有着深厚情感,我将铭记党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洒赣江。我及我创建的南氏集团将永远跟着共产党,以“厚德实干、义利天下”的新时期赣商精神,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肩负起助力江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责任,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