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党恩·奋进新征程”征文选登|许庆华:​回望长征路,把握新阶段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5-10 | 2606 次浏览 | 分享到: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站在辛丑年的今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回顾百年,我党从南湖上的一叶扁舟、土地革命中的农村包围城市、抗日战争中的艰苦卓绝,到解放战争中的全国胜利;从新中国初期的艰苦创业,到改革开放的开拓进取,再到今天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这一路就像壮丽的史诗画卷,波澜壮阔中透射出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伟大。


  本人出生于1962年,其时是我党在新中国成立后的艰难探索阶段。很有幸,遇上了1980年代开启的改革开放的列车,旗下企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江西覆盖全国。这一切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我党政策的引导以及各级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党引航,大力发展新型服务业

    

  1992年,邓小平同志发表著名的“南巡讲话”,为中国走上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道路奠定了思想基础。当时只有30岁的我,毅然决然地加入到了改革开放创业的浪潮中,于1993年创立南昌市西湖出租车有限公司,探索进入新型服务业,本着“服务大众,方便出行”的理念。1997年,组建的江西和平(集团)有限公司成立,集团在原有出租车板块的基础上,致力于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创立“和平大酒店”品牌,成为当时南昌市人民家喻户晓的餐饮品牌。

 

  2000年,受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本着对于先进生产力的发展方向的理解,于服务广大人民的理念,我司于当年成立智光实业有限公司,发展汽车贸易行业。彼时汽贸行业还是个新产业,但是经过20年的发展,汽车行业也已成为了支撑国家消费的支柱型产业。


  2006年,在全面学习胡锦涛同志的科学发展观后,我深刻意识到作为企业家,要用科学发展的战略思维去构建企业的未来;要主动担起社会责任,创业再出发,发展不停留。同年,协助政府盘活原归属于物资集团的烂尾楼,创立“嘉莱特”酒店品牌。经过16年的发展壮大,嘉莱特已从八一大道上的一个门店,发展至“覆盖江西、多维品牌、服务创新、品质优异”的本土酒店品牌,并多次荣获酒店业行业表彰。


  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后,和平集团也不断发展壮大,2016年,集团完成对圳昌装饰集团的并购,再次尝试跨业经营。2019年,旗下酒店板块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成为省内民营企业先行先试混改的主要代表。


  和平集团多次入围省工商联主持评选的“民营企业服务类20强”名单,这一切的成绩的取得,都得益于于公司“跟党走,为群众”的发展思路,未来公司也将继续坚持这一道路。


铭党恩,积极担当社会责任

  

  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响应党的号召多为社会做贡献,多为人民做实事,多为困难群众献爱心。江西和平(集团)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十余年如一日,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对于江西省、南昌市两级慈善总会的工作,我和企业积极配合,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在慈善总会带领下,我司贯彻习总书记对于新时期慈善工作的指示精神,不忘积极回报社会,一直坚持致力于公益事业,配合做好了关于贫困资助、社会救助、抗疫救援等社会公益慈善事业。


  集团每年定期走访SOS儿童村,并捐款捐物5万余元;多年来,我司积极关注国家动态和社会民生,在1998年特大水灾、2003年非典、2008年汶川地震、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2020年新冠疫情等重要时刻,带领集团员工开展救灾捐赠活动,累计捐款捐物逾百万元。自2012年我本人担任南昌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一职以来,集团坚持每年坚持向南昌慈善总会捐赠。截至目前,捐款合计近300万元。企业积极参与每年3月12日的植树节活动,坚决贯彻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同时,参与南昌市人大在临空新区樵舍镇的定点扶贫项目,为国家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尽企业的一份力量。


  和平集团党支部及时组织员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了“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肃党纪、正党风”主题日活动,并参观革命烈士纪念堂,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把革命先辈们的崇高精神化为集团全体员工在工作上源源不断的动力。


  中国共产党具有灿烂辉煌的100年,她将继续带领我们迈向新征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站在当下,我坚信在我党正确和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能“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