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的是人民的心——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8-09 | 806 次浏览 | 分享到:

人民!人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人民”二字有86次之多,每一次都铿锵有力,每一次都掷地有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话语,字里行间流露出对人民的真挚情感,映照着百年大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着实令人心潮澎湃。

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自诞生之日起,我们党就把“人民”二字镌刻于心,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回望百年征程,从血与火的战争淬炼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从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到新时代的丰功伟绩,我们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才得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

而今,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曙光在前、前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而如何站稳人民立场,就是守好人民的心,就要守住自己的初心。

守好人民的心,要笃定“人民至上”的信条。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我们党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所在。因此,我们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千方百计尊重人民主体地位,想方设法发挥人民首创精神,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始终和人民一条心、一起干,用奋斗创造属于我们的幸福美好生活。

守好人民的心,要厚植为民情怀。作为“人民公仆”的党员干部,应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将“人民”作为自身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保持敬民、忧民、爱民的赤子之心,用心用情做好工作,真正扑下身子,深入群众中听民声、察民意,努力做群众的贴心人。要站稳人民立场,把“人民”二字深深刻在心中、融入血脉,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守好人民的心,要为人民排忧解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系群众之所困、思群众之所急、干群众之所盼。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尤其是“急难愁盼”问题,一件一件落实,一件一件办好,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拳拳为民心,殷殷为民情。只有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才能守住守好人民的心,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