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民营经济人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列(六)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7-03 | 937 次浏览 | 分享到:

编者按: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我市民营经济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守正创新,勇攀高峰,夯实价值坐标,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做大做强做优企业,为推动抚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磅礴力量!

☆ 抚州市政协委员、抚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华美立家执行董事、中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刘敏龙
      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会实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作为一个新时代民营企业家,我将持续不断学习,保持良好的政治素养;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重大局,识大体,自觉维护集体和个人的形象,做人做事光明磊落。坚持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指导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积极投身于工作实践当中,以创先争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带领企业稳步、积极、向上、健康的发展。锐意进取,作风扎实, 爱岗敬业;在岗位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继续带领团队努力奋斗,做好招商、销售、服务工作;坚持诚信经营,积极纳税,为抚州非公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热心投入社会公益事业,无私奉献;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大力弘扬并践行善良、博爱、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热爱国家、热爱社会,积极参与开展各类公益事业,乐于奉献,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深耕固本,开拓创新;在实际工作中积极健全企业管理机制、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在思想观点上、工作思路上打破常规、勇于创新,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带领企业不断进步,提质增效,创造更多社会价值。华美立家深耕江西的决心早已凸显,从首批四个大型直营项目到2018年集团提出轻资产新战略的运作实施,项目数量上升为11个,其中7个以抚州为中心,在抚州南城、金溪、乐安、南丰、宜黄、鹰潭贵溪、九江都昌生根发芽,我们将继续开拓,让江西每个地市、县区都绽放一座华美立家。江西是红色摇篮,是革命根据地,是打响第一枪的地方,而我们作为建材家居行业渠道变革的领航者站在这片热土上,与历史的长河不谋而合,深耕江西,以抚州为根据地,开启星星之火燎原之势,辐射赣东南,必定大放异彩。
      我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也将迈着更加自信的脚步,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不断努力。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 江西环球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金昌

      回顾党的一百年发展史,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面临着许多艰难险阻。但是党始终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用自己的智慧和眼光,带领新中国不断向前发展,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企业的发展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创业的征程无疑是艰辛的,在面临企业发展困境之时,我都会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汲取党的这种奋发拼搏的精神,带领企业走出困境不断发展,一步一步、坚定不移地迈向自己的奋斗目标。创业20多年来,作为民营企业家,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党就像“娘家人”一样亲切。从最初的企业摆脱困境到兴盛一时,到经历全球金融危机,再到如今面临新的产业革命更新换代,二十多年来,环球陶瓷时刻沐浴着党的光辉、党的关怀,没有党的大力支持,没有党的深化改革的政策环境,就没有环球陶瓷由亏转盈、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变化。回望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我深信在党的指引下,在企业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之下,一定能将企业发展的越来越好。
      喝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党之恩。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和传承张謇的企业家精神,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地做实业,以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就业优先、优化产业链和稳定供应链等理念去创办优质企业,同时要用良心创办有温度的企业,以党建引领企业,时刻向党看齐,带领企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发展,始终做党领导下的好企业。听党话、跟党走、铭党恩,反哺社会、致力公益慈善,投身乡村振兴,践行企业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担当有为立潮头。
      在这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创业者和企业经营者,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倍感振奋,党的百年辉煌让我由衷赞叹。风雨百年路,奋斗铸辉煌,在企业的发展道路上,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