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10-21 | 1454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20日,抚州市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夏文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高世文对全市“万企兴万村”行动的批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新春出席大会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戴晓文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邱江峰,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徐文勤,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抚州分行行长郑兵,中国农业银行抚州市分行行长黄斌,市工商联副主席王建荣,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龚冬根参加会议。

     夏文勇在批示中指出,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党中央立足农业农村发展实际、着眼民营企业特色优势作出的重要决策,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组成部分,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推动力量。近年来,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积极响应市委“百企帮百村”行动倡议,为全市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全面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前不久召开的抚州市第五次党代会,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抚州的发展蓝图,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需要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必然离不开包括民营经济人士在内的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全市广大民营企业要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和新时代抚商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履行社会责任,更加踊跃地投身到乡村振兴战略中来,全面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为民营企业创造良好环境,引导民营企业主动适应新发展格局,通过创新驱动,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不断把企业做强做大。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完整准确理解“两个毫不动摇”,把他们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加快抚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高世文在批示中指出,组织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举措。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传承弘扬新光彩精神,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把市场经济意识、先进管理理念带到乡村,把先进技术模式、现代生产要素引入乡村,通过做实扶贫产业、稳定就业岗位、扩大消费扶贫等方式,推动实现村企共同建设、共同发展、共同受益,努力为打造新时代“五美”乡村、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工作指导、通力协作支持、精心组织实施,让“万企兴万村”行动在赣抚大地上落实落细、见行见效。

     郭新春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万企兴万村”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确保“万企兴万村”行动有力有序推进。要聚焦乡村振兴关键环节,在产业振兴上下真功夫,在人才振兴上出实招,在生态振兴上谋策划,在文化振兴上做文章,全力以赴为乡村振兴贡献抚州民企力量。

     会上,市工商联副主席、中阳建设集团董事长陈恩斌宣读《汇聚力量再出发 振兴乡村建新功》倡议书。广昌县工商联、江西国丽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进行交流发言。市工商联与农行抚州分行签订了《金融服务“万企兴万村”行动战略合作协议》。

     各县(区)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市直属商会负责人,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