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恩斌:建精品工程 筑美好生活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11-02 | 8746 次浏览 | 分享到:

建精品工程 筑美好生活

——访市政协委员、中阳建设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陈恩斌




“城市发展带动了整个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引擎,未来五年,搞好城市建设对于我市经济的发展和民生改善至关重要。”10月27日,市政协委员、中阳建设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陈恩斌在接受记者 采访时说。

街面狭窄、曲曲弯弯的旧街道……这是抚州老城区一些地方以前的写照。作为抚州建筑业龙头企业,近年来,中阳建设集团承建了市区一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在这些项目建设中,该公司致力于技术创新,不断引进新技术、改进新工艺,同时选派精兵强将,确保每个项目专人抓、每个环节专人盯、每个事项落实快,全力打造经得起考验的精品工程,改善人居环境,让城市建设发展更有质量。

然而,为城市百姓构筑美好生活远不止如此。陈恩斌认为,企业在聚焦建筑主业的同时,应该不断延伸产业链,以绿色建造引领和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为城市建设赋予绿色动能。“要做好做优城市建设,我们应该针对绿色建材方面加大研发力量,打造更环保的新型绿色建材基地,研发出更多建材,实现‘以塑代木’‘以塑代钢’的愿景。”陈恩斌介绍道,我们日常使用的装饰板材要达到 A级阻燃的目标,这样应用于高档写字楼、高档酒店和家装时,才能为群众带来更多安全感。

绿色建造如“药引”,对于如何将“药效”发挥出更大作用,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陈恩斌心里早已有想法。他认为,面对经济发展新形势,企业应该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创新建造模式,用现代科技武装建筑业,推动绿色建造、精益建造、智能建造和国际化建造进程,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贡献,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城市建设工作任务艰巨、前景光明,中阳建设集团将积极融入城市建设,建精品工程,筑美好生活,为全面建设富裕协调美丽和谐幸福的现代化新抚州贡献自己的力量。”展望未来,陈恩斌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