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雷元江一行到广昌县开展春节走访调研慰问活动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2-02-08 | 6644 次浏览 | 分享到:

       1月28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雷元江一行深入我县开展春节走访调研慰问活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高鹰群,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文强随同,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戴晓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广文,县政协主席赵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冬秀,副县长、县工商联主席谢婷等市县领导及部分企业代表陪同走访。

在水南圩乡张杨村,雷元江一行首先看望了省工商联驻张杨村小分队队员,关切询问小分队队员生活、工作是否存在困难,听取了驻村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雷元江对驻村小分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并鼓励他们要扎根基层,要把心和广大群众连在一起,全身心投入当地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中,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走访中,雷元江一行先后来到张杨村脱贫户陈月莲、困难群众冯长发家中,为他们送去新年的问候及慰问金,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起居、产业发展、家庭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发展食用菌、水稻制种等富民产业,实现增收致富,叮嘱他们的孩子要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在当天召开的座谈会上,雷元江在认真听取了水南圩乡负责人、张杨村负责人汇报后指出,要认真做好顶层设计,由乡政府、全乡各村投资入股,探索发展乡、村主导的农业发展公司,形成区域内的茶树菇、水稻制种产业龙头,带动全乡乃至全县的产业发展;乡、村两级要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茶树菇、水稻制种产业生产中,科学增加产业规模,形成产业集聚效应;要通过发展产业,让群众实实在在增加收入,享受产业红利,同时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收入;省工商联也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全力扶持张杨村发展,积极对接相关部门,提供发展所需的贴息贷款和道路建设资金,助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随后的捐赠仪式上,省总商会副会长、省浙江总商会会长、江西南氏实业集团董事长南金乐代表省浙江总商会为张扬村捐赠了240万元,省工商联企业家常委刘持彬个人捐赠了100万元,省工商联企业家常委、海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卜海国代表集团捐赠了50万元,省工商联企业家常委、中广核山河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江西启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韩远英个人捐赠了10万元。据了解,这些捐款将用于下一步张杨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中。


来源:广昌发布  编辑:祝波

审核:章赟、曾进辉

投稿邮箱:fzgsl200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