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工商联召开全市非公维权工作半年总结会议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2-08-18 | 11775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全面总结2022年度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抚州市工商联2022年8月5日下午在市工商联会议室召开全市非公维权工作半年总结会议。会议由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繁凡主持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邱江峰出席并讲话。

邱江峰指出,当今社会经济发展迅速,营商环境至关重要,非公维权工作是工商联一项重要工作,应立足自身职能服务“两个健康”,促进全市工业三年倍增行动贡献力量。 

邱江峰强调,要以维权服务为抓手,在体制机制上求突破,维权中心办理企业诉求,从接待受理、分析研判、分办转办督办等一系列流程需要健全机制体制,做好“联”字文章,找准工作确立点,加强与职能部门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借势借力,充分发挥桥梁作用,积极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做好全市非公经济人士的娘家人;二要以平台建设为载体,在三级网络建设上求突破。加强市、县(区)、商会三级网络建设,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收集并受理企业诉求。在诉求受理上,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将网络下沉到基层,分级管理,县(区)、商会及时受理本辖区内企业的合理诉求,共同推进全市非公维权工作提质增效。三要以无私无畏为导向,在提质增效上求突破。维权工作者能维权,善维权,维好权是对其综合素质的全方位考量,不存私心杂念,坚持公平公正,强化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对于疑难诉求有恒心有耐力,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总结先进工作经验,在工作方式方法上大胆创新,提质增效,切实维护好企业的合法权益。 

 会上,各县(区)工商联对照《全市非公维权服务工作考核评价细则》逐项汇报工作进展和下半年工作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