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昌县工商联开展“井冈红”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3-11-23 | 2277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持续抓紧抓实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更加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11月14日至15日,广昌县工商联带领20余名非公企业家前往瑞金市开展“井岗红”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1月14日上午,大家乘车前往国家一级馆、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了解中国共产党与红色政权的建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成立的伟大历史意义。随后前往中华苏维埃纪念园,走进纪念园内,“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等28字苏区精神映入眼帘,让大家印象深刻,勉励着民营经济人士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信念,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午在叶坪革命旧址群,先后瞻仰了一苏大旧址、毛主席旧居以及素有小天安门广场之称的红军广场等。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认真聆听学习那段动人心魄的峥嵘岁月,用心感受领悟革命先烈的伟大意志。

随后在会议室,邀请中共瑞金市委党校高级讲师方艳萍带领大家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民营经济人士理论武装到位,以坚如磐石的理论自觉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11月15日上午,前往瑞金游击大队革命遗址罗汉岩,深入了解游击队在罗汉岩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体会先烈们在游击战中的殊死拼搏与革命精神,在历史遗迹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业绩和红色精神。

下午来到红井主题公园,参观了当年党和苏维埃政府关心群众生活、改善群众生活条件而挖出的红井,品尝了甘甜温暖的红井水,切身感受到红井隽永内涵,体会着党的不变初心。聆听微党课“红井思源”,回忆伟大领袖毛主席重视调研、一心为民办实事的故事,深刻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随后来到第二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址,聆听讲解员介绍大礼堂“红军八角帽”的独特建筑设计,对设计者钱壮飞的革命热情与独具匠心印象深刻。在讲解员带领下进入大礼堂参观,整齐地坐在参会席上,瞻仰第二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蜡像还原布景,聆听讲解员介绍大礼堂兴建始末,了解大会召开情景与会议议程,深入了解党的领导人坚持贯彻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学习和感受苏区革命精神。

此次“井冈红”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坚定了民营经济人士继续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了企业发展的决心与信心。通过两天的学习,大家从一个个旧址、一段段讲解、一桩桩事迹中,真切地体会到革命的艰辛历程,被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染。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民营企业家,将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把满腔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在企业的经营管理中做到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推动广昌民营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