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非公维权中心推动疑难诉求办理成效显著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4-02-22 | 189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1月12日,市非公维权中心赴金溪县调度疑难诉求办理和金溪县商事纠纷调解工作。

  针对江西某农林业有限公司诉求问题,金溪县政府办召集相关单位在秀谷镇会议室召开诉求办理专题调度会。市维权中心听取了金溪县相关责任部门关于诉求办理的汇报,抽丝剥茧找准问题症结,将有关部门反映的新问题、佐证材料比对,将诉求企业提交的新证据作为推动诉求解决的切入口进行现场分析研判,条分缕析地理清工作思路,要求承担单位调取县公证处《山林租赁合同》。经市非公维权中心协调,诉求企业赴会议现场提交《山林租赁合同》原件,并同意对该合同原件进行司法鉴定。市非公维权中心还就诉求人要求发放2021年-2023年公益林奖补问题,用真心和热心从法理、情理、事理方面细致解释,诉求人对暂停发放该奖补资金表示理解。

  针对江西某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诉求逾期未回复的情况,市维权中心也进行了调度,金溪县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已积极主动地与诉求企业进行了协商,企业对财政紧张未支付账款的情况表示充分的理解,双方就账款金额达成了共识,下一步,金溪县将尽快支付账款并将诉求办理情况及时回复市中心。

  市维权中心通过开展诉求调度工作,使有关部门加深了对维权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使他们在解决困难方面受到启发。市维权中心作为政府的“助手”、企业的“娘家”,坚持“画好同心圆、架好同心桥、带领同心干”,通过主动深入企业把法律服务“送下去”,把意见建议“带回来”,把困难问题“解决掉”,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金溪县有关部门表示,今后将鼓励引导企业通过维权平台解决合法诉求。

  市非公维权中心负责人一行还对金溪县工商联商事纠纷调解中心进行调研。市维权中心负责人表示,商事纠纷调解中心建设是非公企业维权市工商联服务广大民营企业的重要渠道,县非公维权中心应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助推县工商联打造“纠纷调解+司法确认+审判服务+N”一体多元解纷专业阵地,推动解纷关口前移,将调解服务下沉至商会企业中,向市场主体倡导“调解优先”,扩大和谐解纷共识,充分发挥调解中心作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调解矛盾纠纷,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民营经济领域法治化现代化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