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安县工商联与县检察院共同举办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 | 作者:一朵小白云 | 发布时间: 2020-10-29 | 2297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28日上午,为搭建企业与司法机关的沟通平台,破解企业经营中的法律难题,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服务“两个健康”,乐安县工商联和县检察院共同举办了“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 ”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通过座谈、实地参观等方式,让民营企业家与检察工作“零距离”接触。乐安县检察院检察长杨建军、县工商联主席刘永参加活动,并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民营企业家等十余人参加。

'

    首先,杨建军检察长带领与会人员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受理中心等检察工作场所。在结束参观后,与会人员收看了检察职能宣传片及县检察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短片。
    杨建军分别就围绕大局提高服务质量、注重办事效率增强服务意识、携手抗击疫情保障复工复产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今年以来的检察工作。
    乐安县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周红彬通报了近年来检察机关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刘永首先对县检察院一直以来对工商联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县检察院助力全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加强工商联与检察机关工作联系提出了建议。

'

    企业家代表也积极建言献策,在转变司法理念、改进司法方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通过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使民营企业家更加深入了解了检察机关的工作流程和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工作态度。乐安县工商联和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健全机制、搭建服务平台,共同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乐安县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