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县工商联、南城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查开放日活动
来源: | 作者:一朵小白云 | 发布时间: 2020-10-29 | 2943 次浏览 |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面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加强检企之间的沟通,10月26日上午9时,南城县工商联、南城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查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南城县民营企业家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检察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龚育梅,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小凤出席并讲话,南城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崔进兵,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仕群等出席活动。
'    龚育梅表示这次活动的开展是检察院与民营企业搭建的一个良好的沟通桥梁,为南城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王小凤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有关单位的协作配合,积极改进工作方法,充分提高服务水平,继续为护航我县民营企业健康稳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仕群对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一是聚焦“精准化”,切实把准民营企业需求。多次深入企业,把准企业所需,、制定系列工作制度,规范受理案件。二是聚焦“常态化”,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成立“非公有制企业维权工作办公室”,建立非公企业法律投诉平台,手机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法律问题。三是聚焦“专业化”,建立完善司法保护机制。开辟“绿色通道”,完善案件办理机制。四是聚焦“一体化”,推动多方协同凝聚合力。强化内外协作,充分发挥“四大检察”工作职能,多部门多形式协同联动。
'
'     在座谈会交流环节,各位民营企业家都作出了积极的发言,结合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法律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法律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现场气氛活跃。“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在获取专业的法律知识的渠道是比较单一的,通过这样的活动与检察机关对接,甚至建立沟通平台,对我们企业来说真的是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司法机关和民营企业有更多交流机会。”
'     最后,各民营企业家、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一行20余人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与检察官进行了零距离接触,详细了解了检察院相关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