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材料的创新者——访江西德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易德福
来源: | 作者:一朵小白云 | 发布时间: 2020-10-29 | 4802 次浏览 | 分享到:

'

'   易德福,江西德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乐安人,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

'2012年,易德福在广东与他人合资创办了半导体材料公司,并担任该公司项目总负责人,从建厂到投产,仅用八个月时间。不久,该公司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产品不仅占领了国内六成市场,还远销日本、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

'2013年底,易德福回乡探亲,发现家乡的投资环境相当优越,萌发了回乡创业的念头,并在2014年正式回乡创业。他在抚州高新区创办了江西德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创业之初,抚州高新区为公司提供了6000平方米的孵化器厂房及办公室,并在生产所用的双回路电源供应以及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公司6个月就完成了车间装修、设备安装、试投产、批量生产等工序,当年实现销售收入4000多万元,利税600万元。”易德福介绍道。

'易德福的引进对提升抚州产业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获得专利30多项,在半导体新材料方面自主研发的20多项技术和工艺,打破了美、德、日等少数国家的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甚至全球半导体行业的空白。为了引进一个带动一片,抚州高新区正着手打造一个占地308亩的全国首家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园基地。易德福告诉记者,该园总投资7个多亿,以江西德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为龙头,引进半导体上下游配套企业,从而形成集半导体新材料研发、生产、加工以及销售等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目前,产业园的基础设施、厂房等建设已经完成50%以上,预计明年底可以投产。“研发基地通过5到10年的努力,引进上下游企业,形成一个百亿级的从材料到外延、芯片、模组、封装的产业链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易德福说道。

'在人才政策的激励和帮助下,不仅易德福的企业得到了跨越发展,他个人也先后荣获首届“江西省青年创业风云人物”、2018年“省级双千计划之创业领军人才”“江西省青年企业家创业新锐”。谈及对我市人才引进方面有何建议时,易德福说道:“在人才引进方面,希望对行业内高、精、专的人才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关怀,这些人才的引入将对我市软实力提升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来源:抚州日报